• 帖子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34»
共4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阅读:7008 回复:55

主题:[骑行]骑行西翠华,徒步朝阳洞,悲催还是幸运?感谢狗狗!

楼层直达
关注(41)|粉丝(44)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2248
威望:
4569
发 帖 数:
3887
注册时间:
2016-04-27

骑行西翠华,徒步朝阳洞,悲催还是幸运?感谢狗狗!

        多年前大峪的西翠华和沣峪的黄玉寺都是喜欢骑游的地方,感觉像群山环抱中的世外桃源一样。后来因为西翠华过于繁华像个巨大的建筑工地,黄玉寺因为村民整体搬迁过于荒凉少了烟火味就很少再去这两个村子,尤其是西翠华。这个周末故地重游西翠华,村里好像少了一些建筑,但住户可不少,有幸遇到一个本村人,据说除了个别当地老人不愿下山,村里居住的大部分是外地人。秦岭大部分村民都是没有墙的敞院,错落有致自然和谐。目前的西翠华则被各式铁网、栅栏围成了很多独立院落,即使每个院落再富有艺术气息,村子整体感觉有些乱。
        将自行车锁在最下边的茅棚,穿过村子上朝阳洞赏雪,公路海拔1140米,存车茅棚海拔1300米,朝阳洞海拔1900米,山顶玉树琼枝挺好,可惜视眼不开阔,高度上已经冲出了浓雾,看到蓝天却无缘云海,相信周末爬山的驴友大多看到了壮观的云海。
        不过本次爬山也有收获,徒步至半山腰时,下方传来野猪阵阵撕咬声,听得我毛骨悚然。已经骑虎难下还得往山上走,一边走一边想着等会儿下山可怎么通过这片区域?只能幻想着野兽怕人不会冲出来,其实心中很是害怕。到了山顶,朝阳洞养的一条狗也扑过来冲着我狂叫,眉清目秀的修行人说狗狗叫黄黄,看家不咬人。  下山时不知怎么这条狗狗就跑在我的前面,忽远忽近,等我快到跟前就继续向下跑,赶它也不回去,后来索性就由着它陪我下山。走到野猪区时黄黄开始使劲叫着,我也喊着狗狗的名字配合它,其间没有听到野猪任何响声。平时骑游经常被狗追咬,对狗没有太多好感,今日被狗狗护送下山让我好感动,它怎么就知道我今日胆怯呢?可能真如爱狗人士说的狗通人性。还好,今日装了几根牛肉棒,为了感谢黄黄,也不管它家主人修佛还是修道,拿出来让它开荤。
        骑到雁引路的军营附近时又发生了悲催的事情,爆胎,内外皆爆。来了一辆给军人送东西的出租车,可人家有事不回城。无奈换上备用的内胎,打了一半气后气嘴口断了,好在法嘴不漏气。用细绳将爆胎的位置捆扎固压,勉强还能骑,骑进城后高兴地给老婆发短信说这样的车况还能回家真是老天眷顾,以后一定要做个好人、做个善良的人。那想就乐极生悲,骑到火车站时固压的细绳绷断了,二次爆胎,其实以这样车况能骑19公里已经算奇迹了。拦了一辆出租车,司机看我带的不是折叠车就拒载。于是再骑一辆青桔单车,另一手抓着自己的车子往回骑,技术不行,第一次这样骑四轮自行车,8公里的路程,骑到小区门口两手都僵硬发抖,好在回家了,今日骑行徒步113公里。
        山外霾山里雾,说是太阳,其实和月亮差不多。


        到了大峪口还是看不清山。






        还能看到红叶与白雪同框。




        看到路边有一点雪竟然高兴地照相。


        其实水泥路是干的。




        此地名为擂鼓石,今天遇到了扫院子的村民,明确了河道中这个巨石就是擂鼓石。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8 条评分 华商豆 +6 威望 +50
雅通 威望 +1 2020-12-14 欣赏
石川河处士 威望 +1 2020-12-12 欣赏精彩!
山水大侠 威望 +1 2020-12-07 分享精彩
三线战士 威望 +10 2020-12-03 幸运。
八百里秦川l 威望 +1 2020-12-03 赞赏
单骑猴哥 威望 +1 2020-12-01 成群上山的多,独行钻山的罕见,是个爷们,精彩点赞。
一坛老酒 威望 +3 2020-12-01 欣赏
清风弯月 威望 +2 2020-12-01 好帖加分
幸运狗狗 威望 +10 2020-12-01 初读标题,以为幸运狗狗咋地了。再看珠玑,猛然顿悟,醍醐灌顶耳!
无雨的季节 威望 +1 2020-12-01 有机会了一定跟着您的脚步一起前行
会客厅 华商豆 +3 2020-11-30 2·感谢您的精彩发帖!送华商豆
大秦黄土地 威望 +1 2020-11-30 赞!
黄土高塬 威望 +1 2020-11-30
秦岭蚂蚁 威望 +4 2020-11-30
青龙山北 威望 +2 2020-11-30 欣赏
乐山客 威望 +10 2020-11-30 故事不少,总算有惊无险! 雪景真美!
榆沙 华商豆 +3 2020-11-30 2·感谢您的精彩发帖!送华商豆
九岳 威望 +1 2020-11-30 欣赏
地平线
回复 引用
关注(41)|粉丝(44)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2248
威望:
4569
发 帖 数:
3887
注册时间: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11-30 00:19

        这些石头也够大的,没必要一一起名。






        仙鱼沟处停了几辆车,有人在此登山吗?夏天骑友进去发现路已经荒了。


        仙鱼沟再往前骑一会儿,过桥就是西翠华的大路,这么多年过去依然是土路,按理说村里有那么多居民早就应该是水泥路了。这里胡乱猜测一下,正常情况村民搬迁了,自然不用考虑修路的事,村里现在住的都是有钱的外地修行者,人家的越野车上去不成问题,低调才是需要的,要是大肆修路恐引人注意了。


        这段路陡而长,饿了推不动车子,中途吃了带的午饭再往上走。


        第一家茅棚,门锁着,车子就放在院子里。


       村子对面是人头山,近在咫尺却看不见。


        寂静的村子几乎听不到人声,偶有几声狗叫,有的院门写着内有猛犬。无心到那些著名的草堂观看,继续往山上走。



地平线
回复 引用
关注(41)|粉丝(44)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2248
威望:
4569
发 帖 数:
3887
注册时间: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11-30 00:20



















地平线
回复 引用
关注(41)|粉丝(44)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2248
威望:
4569
发 帖 数:
3887
注册时间: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0-11-30 00:23









        实话,最反感村子里这堵高大的墙,可墙的存在不就是要挡我们这些闲杂人吗?




        穿过村子就是白雪皑皑,穿上冰爪继续。







地平线
回复 引用
关注(41)|粉丝(44)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2248
威望:
4569
发 帖 数:
3887
注册时间: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20-11-30 00:27



        回望,逐渐能看到对面的山体了。


        这里存在过一座简易板房,里面是一个文化人,进去参观过他的书房,书架上摆满各类艺术哲学历史书籍,旁边的客房放了架子床,言明任何人可以来住宿,可以随意读书学习,有电磁炉,饮食自己做,大家互不打扰。我倒是心动过,但最终没有行动,路边这个架子床看着很像当时客房里的。




        天空有了蓝色








        地热吗?


        可以看到人头山了,今天的人头山一定能看到翻滚的云海。

地平线
回复 引用
关注(41)|粉丝(44)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2248
威望:
4569
发 帖 数:
3887
注册时间: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20-11-30 00:29



        自拍了一张又走了几分钟,就听得下方一阵阵的野猪嘶咬声,听得我头皮发麻、胆颤心惊。


        继续雪景。















地平线
回复 引用
关注(41)|粉丝(44)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2248
威望:
4569
发 帖 数:
3887
注册时间: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20-11-30 00:31



















地平线
回复 引用
关注(41)|粉丝(44)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2248
威望:
4569
发 帖 数:
3887
注册时间: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20-11-30 00:33













        4点40到了朝阳洞。


        洞外惊现一辆车。


        履带车,没有方向盘,主人说是网上买的。下山后听村里的人说这条路摩托是骑不上来,这种车可以用来搬东西。



地平线
回复 引用
关注(41)|粉丝(44)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2248
威望:
4569
发 帖 数:
3887
注册时间: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0-11-30 00:35



        朝阳洞是山岩下搭建的茅棚,朝东,住着三位细皮嫩肉眉清目秀的青年修行者,院子里还有蔬菜大棚架子。主人委婉地告知我尽量不要照他们的茅棚,我就四周转悠一番,时间有点晚,谢绝了人家一再邀请进屋喝茶的好意,匆忙下山。










        下山前黄黄就跑出院外,此时就在路边等我,赶不回去的,就这样陪我下山。







地平线
回复 引用
关注(41)|粉丝(44)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2248
威望:
4569
发 帖 数:
3887
注册时间: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0-11-30 00:38














        只能看到山谷中一小片云海。





地平线
回复 引用
关注(41)|粉丝(44)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2248
威望:
4569
发 帖 数:
3887
注册时间:
2016-04-2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0-11-30 00:40



        下到村子里,心中好生感动,拿出牛肉棒奖励一下这只可爱的狗狗,黄黄一幅惜别的目光,从此我对狗狗的看法会有一些改变吧。








        西翠华依然在浓雾中。






        车况留照纪念这次难忘的经历。




        感谢您的浏览!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雁塔晨钟 威望 +1 2020-12-01 雪中行,赏美景
地平线
回复 引用
关注(167)|粉丝(771)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20275
威望:
41656
发 帖 数:
62068
注册时间:
2007-11-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0-11-30 06:23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20-11-30 00:14发表的:
        多年前大峪的西翠华和沣峪的黄玉寺都是喜欢骑游的地方,感觉像群山环抱中的世外桃源一样。 ..

欣赏

楼主留言:

感谢您的欣赏!

回复 引用
关注(164)|粉丝(162)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27020
威望:
14289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50360
注册时间:
2011-04-1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0-11-30 08:34
精彩分享

楼主留言:

感谢您的欣赏!

雁翔浐灞
回复 引用
关注(200)|粉丝(559)
级别: 论坛版主

华商豆:
75761
威望:
22622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45774
注册时间:
2011-03-1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20-11-30 09:20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20-11-30 00:14发表的:
        多年前大峪的西翠华和沣峪的黄玉寺都是喜欢骑游的地方,感觉像群山环抱中的世外桃源一样。 ..

2·感谢您的精彩发帖!送华商豆

楼主留言:

感谢版主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5)|粉丝(295)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5035
威望:
4326
发 帖 数:
13157
注册时间:
2009-08-1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20-11-30 11:34
你太猛了,一个人独行,还是有点危险。
我曾经被狗咬过,所以很害怕野狗,出去一般都拿根棍子。

楼主留言:

听到野猪乱叫才意识到了危险,平时看到狗还是注意保持一定距离。感谢您的阅读和关心!

回复 引用
下一页 »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34»
共4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