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子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3»
共3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阅读:10134 回复:37

主题:[旅游行摄]2020.6,6-10日"九寨+甘南"等5日游胡逛乱拍

楼层直达
关注(26)|粉丝(84)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08
威望:
884
发 帖 数:
10245
注册时间:
2012-05-03

2020.6,6-10日"九寨+甘南"等5日游胡逛乱拍

这次行程的景点都去过多次,主要是想去看看九寨震后的新模样,再麦积山没有去过,刚好这次路过,顺便把麦积山一游. 景区简介部分来自度娘.这次乱拍了一堆片片,就多发些和朋友们分享,希望亲们不要颇烦。多多鼓励多多拍砖。谢谢!呵呵
第一天:西安到天水,乘早班2号地铁赶到北客站,坐8点动车到天水,现在交通很便利,约2个小时就到天水车站了,早安排好的旅游大巴把我们送到麦积山景区,由于疫情的关系,进麦积山景区把人折腾美了,扫码,填表,测温等重复多次,景区门口就浪费了一个小时,哎嘘! 还好,今天时间充足。
麦积山位于天水市东南45公里秦岭山脉西段北麓。我国四大石窟之一。因山形酷似农家麦垛之状,故名。窟龛凿于高20-80米、宽200米的垂直崖面上。唐开元二十二年(734)大地震,中部洞窟塌毁,使现存洞窟成东、西两崖分布。现存窟龛194个,其中东崖54窟,西崖140窟,泥塑、石胎泥塑、石雕造像7800余尊,最大的造像东崖大佛高15.8米,壁画1000余平方米。洞窟形制主要有方形人字披顶、四面坡顶、平顶、盝顶、方楣平顶及方形四角攒尖佛帐式龛、圆形小浅龛等,各洞窟间以栈道相通。洞窟内部及外部大多仿木结构建筑。
麦积山石窟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馆",其它三窟为:龙门石窟、云冈石窟和敦煌莫高窟。























[ 此帖被自游人(冰心)在2020-06-12 00:05重新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4 条评分 威望 +23
碎米 威望 +10 06-14 精彩欣赏
咫尺天涯家 威望 +1 06-12 欣赏佳作
欣狐 威望 +2 06-12 精彩拍摄,赞赏!
关中牛刀 威望 +10 06-12 拍摄精彩,感谢分享!
回复 引用
关注(26)|粉丝(84)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08
威望:
884
发 帖 数:
10245
注册时间:
2012-05-0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06-12 00:21
第一晚住宿天水市,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安排好住宿后,吃饭转街。这个城市相对来说还有点落后,到处都在施工建设中 ......
天水得名,源于“天河注水”的美丽传说:据说在三千多年前,天水地区人烟稠密。秦末汉初,长时间的战争加上连续干旱,城区民不聊生,苦不堪言。一天晚上,忽然狂风大作,雷电交加,一道金光闪耀,地上现出红光。顿时,大地持续震颤,在巨响声中裂开了一条大缝。只见天上河水倾注而下,流入裂开的大缝中,形成了一座湖,称之为“天水湖”。此湖水位稳定,水质纯净,“春不涸,夏不溢,四季滢然”。人们都说这湖与天河相通,又叫它“天水井”。后来,这个传说被汉武帝听到了,他就给上邽北城的湖旁新设的这个郡,起名“天水郡”。从此,就有了“天水”之名。
天水市有一条从城中穿越而过的河,准确地说应该是一河(渭河)一湖(翠湖).渭河属于黄河最大的支流,但是通过天水时看着水流不是很大。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杨大姐 威望 +1 06-14 分享
回复 引用
关注(26)|粉丝(84)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08
威望:
884
发 帖 数:
10245
注册时间:
2012-05-0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06-12 00:48
第二天一路翻山越岭奔往九寨沟,晚上入住九寨沟口,九寨沟口也在修建中,晚饭在臧家用的,臧家主人用隆重的礼仪接待了我们,并献上哈达,祝大家扎西得勒。晚餐丰盛,气氛热烈,我们一边吃着喝着,一边欣赏着卓玛扎西(美女帅哥)de歌舞表演。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热闹的晚上。

通往九寨沟的山路十八弯,一路高山峡谷巍峨又蜿蜒,祖国山河风光旖旎令人叹,胡逛乱拍乐此不疲到处颠





















回复 引用
关注(26)|粉丝(84)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08
威望:
884
发 帖 数:
10245
注册时间:
2012-05-0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0-06-12 01:08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108个湖泊。九寨沟四季景色迷人。
九寨沟景区目前大门还在修建中,景区内多段路禁行,原始森林也没开放,珍珠滩瀑布和诺日朗瀑布遭地震破坏个人觉得没有以前好看,但气势依旧,壮观震撼!没顺序哦,呵呵,想知道那个图是那,就请联系贴主冰心13519124703


























回复 引用
关注(26)|粉丝(84)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08
威望:
884
发 帖 数:
10245
注册时间:
2012-05-03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20-06-12 01:13




















回复 引用
关注(26)|粉丝(84)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08
威望:
884
发 帖 数:
10245
注册时间:
2012-05-03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20-06-12 01:18




















回复 引用
关注(26)|粉丝(84)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08
威望:
884
发 帖 数:
10245
注册时间:
2012-05-03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20-06-12 01:26




















回复 引用
关注(26)|粉丝(84)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08
威望:
884
发 帖 数:
10245
注册时间:
2012-05-0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20-06-12 01:34
第四天:九寨沟—郎木寺 沿途风光及茶马互市(当地特产店)





















回复 引用
关注(26)|粉丝(84)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08
威望:
884
发 帖 数:
10245
注册时间:
2012-05-0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0-06-12 01:51
前半天在茶马互市浪费时间太多,当到了花湖时导游给了一个半小时,等导游办票后,走长廊翻天桥坐上景交车时,时间剩余1小时,景交车开了一段后需要步行前往花湖核心区域,时间关系,走到半路就匆匆返回。哎嘘,返回到门口等迟到的人大概浪费了40分钟时间,一车人大部分守时没有走到花湖,个别人想着来一次不容易,就去了。对导游不合理的安排,表示气愤。浪费时间,让人没有游览。


















回复 引用
关注(26)|粉丝(84)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08
威望:
884
发 帖 数:
10245
注册时间:
2012-05-0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0-06-12 02:23
将近傍晚时分到达朗木寺,没有时间乱转,只在门口打卡拍个门头照,哎嘘,鸟岛
郎木寺是甘肃省和四川省交接处的居民点,是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和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共同下辖的一个小镇。
一条宽不足2m的小溪从镇中流过,却有一个很气派的名字"白龙江",如按藏文意译作"白水河"。清澈见底的白龙江水把小镇一分为二。江北是赛赤寺属于甘肃碌曲县,又叫"安多达仓郎木赛赤寺",江南是格尔底寺属于四川若尔盖县,又叫"安多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均属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
一条小溪分界又联结了两个省份,融合了藏、回两个和平共处的民族;喇嘛寺院、清真寺各据一方地存在着;晒大佛,做礼拜,小溪两边的人们各自用不同的方式传达着对信仰的执著。






最后一天:郎木寺—扎尕那—天水南站—西安  起个大早前往扎尕那, 距离扎尕那还有一小段路程,当时是7点40,我车导游说9点上车出发,我看总共1小时20分钟,下车玩就1个小时,我建议延长半个小时,导游立马翻脸厉害的不得了,大声斥责我,听我的还是听你的,返回路上堵车怎么办,你负责任啊,我说我是给你建议商量一下,你厉害啥呢?导游小邓说我就是这性格,谁让你爱选这行程,我的建议也是导航后看了路程时间才说出来的,多半个小时的话就差不多不紧张了。我发现做旅游的有的就爱拿堵车说事,巴不得把钱一收,虎丘转一下完事,管你玩得咋样。
扎尕那现在变化得快认不出来了,以前非常原生态,清晨云雾缭绕似仙境,一直让人念念不忘。这次来变成成熟景区了,从迭部通往扎尕纳的路也修好了,门头,景交车,木栈道等也有了,这两年来这旅游的人也多了,反正没以前好看了。
扎尕那,位于如今的甘肃迭部县西北28公里处,益哇乡的最上部。解放以前属卓尼县杨土司的四十八个旗(藏语称为玛日)之一。当地的始祖为吐蕃第三十二朝顺赞干布的后裔。甘肃省迭部县益哇乡 "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山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优美独特的风景,让游人感到如临仙境,留连忘返。在这里,所有的语言都苍白无力,唯有云白风清,心旷神怡,物我两忘。















回复 引用
关注(26)|粉丝(84)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08
威望:
884
发 帖 数:
10245
注册时间:
2012-05-0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0-06-12 02:57
扎尕纳到天水途中经过腊子口,这里曾发生过著名的腊子口战役,腊子口战役是军事史上以弱胜强、出奇制胜的著名战役,也是红军长征进入甘肃境内最关键的一仗。此次战役,红军突破了长征中的最后一道关口,为顺利进入陕甘地区开辟了通道。








图片上水售卖100块一瓶。这是我们第4天中午前往花湖的路上,导游让车停在一个地方,上来个女的卖这水,说喝了这水能应对高反,说的神乎其神,游客几乎都买了,我认为纯粹忽悠人。一瓶
水能值100,到底能起多大作用鬼知道。卖家打着生命安全问题,谁也付不起责任,大家买不买也不好直言,个人自愿行为。哎嘘,实在无语
今天中午无聊打厂家电话得知:“氧立宝”和“氧之泉”,是一种水贴了两个商标。氧之宝被四川某商人做了中国总代理,有的高原上的商家售卖100元,甚至150元一瓶。

网上搜;
氧之泉多少元一瓶
最佳答案
25元/瓶
氧之泉--高氧水的详细描述:
源水采集与当地的深山泉水,通过净化处理后通入12吨的深氧罐,经过3小的溶氧时间,再使用美国产的奥立龙测氧仪进行检测,使用水中的溶解氧含量达到每升水45毫克以上,再进行灌装。 本产品采用中国第四军医大学发明专利的溶氧技术,此技术发明的背景是2003年修建青藏铁路时为解决高原工程队施工人员的缺氧问题而研发的。我公司已经作为高端水的产品进行产业化生产。








乘坐晚上21点20的动车平安返回家中。
自游人(冰心)闲事主任13519124703爱生活,爱旅游,爱乱拍,愿人间多些美好,少些丑陋! 感谢关注分享的朋友们,有你们真好,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2 条评分 威望 +2
杨大姐 威望 +1 06-14 精彩
沙漠风 威望 +1 06-13 眼团不自由,最好能凑上两三家八个人,自助游
回复 引用
关注(11)|粉丝(45)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605
威望:
2653
发 帖 数:
8253
注册时间:
2018-01-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0-06-12 09:23
    

楼主留言:

谢谢老师关注分享

回复 引用
关注(174)|粉丝(229)
级别: 论坛版主
华商豆:
14701
威望:
10981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16290
注册时间:
2011-06-1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0-06-12 09:27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20-06-12 00:04发表的:
这次行程的景点都去过多次,主要是想去看看九寨震后的新模样,再麦积山没有去过,刚好这次路过,顺便把麦积山一游. 景区简介部分来自度娘.这次乱拍了 ..

拍摄精彩,感谢分享!

楼主留言:

谢谢老师关注分享

回复 引用
关注(648)|粉丝(238)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3356
威望:
2012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4263
注册时间:
2011-12-0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20-06-12 09:37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20-06-12 00:04发表的:
这次行程的景点都去过多次,主要是想去看看九寨震后的新模样,再麦积山没有去过,刚好这次路过,顺便把麦积山一游. 景区简介部分来自度娘.这次乱拍了 ..

精彩拍摄,赞赏!

楼主留言:

谢谢老师关注分享

回复 引用
关注(61)|粉丝(113)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3319
威望:
3097
发 帖 数:
7366
注册时间:
2010-06-2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20-06-12 10:44
精彩

楼主留言:

谢谢老师关注分享

回复 引用
下一页 »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3»
共3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每次发帖最多只可以选择5个附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