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子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345»
共17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阅读:131477 回复:241

主题:[陕西故事]2018国庆节的(闪行走陕北)

楼层直达
关注(230)|粉丝(272)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3021
威望:
9322
发 帖 数:
35274
注册时间:
2007-11-03

2018国庆节的(闪行走陕北)

2018国庆节的(闪行走陕北)


雅通


   2018年09月30日晚,一位小老儿(就是咱):已经被中华的六十九岁生日,举国欢庆的国庆节那浓浓的节日气氛感染了。饭后坐在了电脑前,想着为我伟大的祖国,添上几语发自内心的祝福。刚刚写出了以下几语:


一首让人心潮澎湃的歌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中国.......。
   一首嘹亮的歌,在这2018年的国庆之际,唱响了中华大地。一首歌,一首深情的歌,一首牵动着中华亿万儿女心弦的歌。唱出了:伟大中华新时代的声音。诉说了:69年风风雨雨的艰辛历程。这是无数革命先驱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成的歌。这是一代代工农兵学商用真情与血汗汇成的歌。这是鼓励我中华儿女们,生生不息奋发向前的歌。她唱出了激流滚滚的长江,唱出了汹涌澎湃的黄河。唱出了雄壮的莽莽昆仑,唱出了喜马拉雅的圣洁与巍峨。唱响了一个迎着日出整装待发的希望民族,唱响了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华夏山河。
  我爱你中国:今天我们:承载着历史的使命,劈开南海的滚滚浪波。今天我们:万众一心大步奋进,谱写着未来强我祖国。今天我们:除弊立新修正航向,为明天描绘出一片波澜壮阔。今天我们:迈步太空挥戈海疆,挺胸堂铸利器壮我山河。今天我们:......。这时:叮铃铃、叮铃铃,一阵电话铃声,扰乱了小老儿正沉浸在歌颂祖国的写作思路!
  一位哥们询问:明日有活动吗?陕北定边去吗?哥们是一个人,要是能去明早就来接你。哈哈...本来在心中拟定国庆节不出去。因为咱退休了,有的就是时间,不愿去赶这国庆长假的拥挤,咱啥时候出游不都是一样吗?再加上还提前应承了一个家庭活动,所以就没有出游的思想准备。当听说哥们只是一个人时,这路途遥远一个人开车肯定辛苦乏味,咱应该随行去做个伴。不就是两天嘛!转眼就回来了。路上还能搭把手换着跑跑,就不至于让哥们一个人太累吧!咱是常出游的闲人,不用准备。随行的家伙什都在包里,拎上就能出发。
  十月一日:真是个好日子。清晨阳光明媚,蓝天白云,让人从心里感到特别爽意。八点整老哥俩汇集。在行驶的车上哥们看朋友圈里有位朋友闲着,随即询问愿意去陕北吗?这位朋友到是很干脆,愿意同行。走北郊接上了这位朋友,向着陕北我们出发了。哈哈...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一个人、是单行,两个人、视为从。三个人、众志成。)咱们一行凑齐了三人,都可以成立一个支部了吧。嘿嘿....


这是:


国庆节  放长假
哥们陕北觅佳话
出门队伍便发展
两个老汉变成仨


哈哈...


仨老汉  游兴浓
一拍即合同出行
高速路上疾如飞
车轮滚滚赶行程


  咱们上路了,高速路上的车不是很多,哥仨心情倒是很好。当问及咱们的出行目标时,哥们的回答是:方向是定边,咋样浪你说!哈哈...没有出行预案呀!原来是一趟随心所欲随遇而安的行动。那就是用佛家的一句话来说:随缘吧!哥儿三信马由缰一路向北,路长着呢!慢慢的跑吧!


这是:
老来潇洒为主
无心来处去处
念在山川景色
举步皆是净土


   咱提议去看大夏国都城遗址(统万城), 三人一拍即合。一点多钟在甘泉出口下了高速,找个小餐馆休息打尖。哪曾想:这甘泉人也好咥辣子。要了三个菜,辣子放得都不少,把哥仨吃的满头大汗。哈哈...看来这哥儿仨咥辣子都不行。小息片刻又上路了。(哥们精神好,一路盯着跑。稍微换把手,精神又来了)。一气飙到了靖边县城。咱这哥们有个偏好:每到一个县,都喜欢拍下县政府的牌匾,到这里也不例外。拍罢牌匾问清楚了统万城的路径,直奔统万城而去。
   这一路可真不太好走,有的路口被土堆阻断,让咱们来回绕行。一个不小心绕进了内蒙境内,到达了内蒙古、乌审旗的河南乡。多绕的这一路尽管跑得有些冤路,那段景色确是非常漂亮。道路两旁的沙柳胡杨长得都不是很大,但那一番诱人的秀丽于洁净,让哥仨拍手称快。如果再能晚上一些时日,等这些胡杨与沙柳再能黄上一些,那一定会是金光夺目景色无限。


这是:


地生不识路径
遇阻瞎拐乱碰
不觉驶入蒙界
偶遇美景助兴


  这一段道路两旁都很漂亮,哥仨下得车来乱拍一气。要不是赶着去看统万城,真还不忍离去。天色已近傍晚,再不快去就来不及了。(统万城,票价:30元/人。65岁以上免门票,60-64岁购半票,60岁以下购全票。)当我等进入景区时,日头距地平线已经很接近了。


当时是:


天暮夕阳五彩承
云霞笼罩统万城
洒下金光抖不落  
疑是帔甲一身铜


但见得:


此时此景此种光
金黄一片满苍茫
大地绿丛皆着色
巧为古遗帔祥装


  这时的:夕阳斜照,满地金光,简直太漂亮了!老哥仨紧跑快赶,一阵子的胡拍乱看。总算看了个大概,这就不能算是白来了吧。还没有退出景区,天色已经黑了下了。我们向景区卖门票的几位工作人员打听归途的路径,几位工作人员真不错,让我们跟着他们的车,一路上打着双闪给我们带路。人家是轻车熟路,穿村镇走捷径,这回程可比来时快得太多了。在这里向那几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来就是老几位去定边的一路狂奔,晚上宿歇在了定边县的砖井镇。


晚上在砖井镇的一个小饭馆里是:


凉拌肘子花生米
几盅小酒慰劳疲
一碗陕北梢子面
煎火利口驱寒意


哈哈哈.....解乏、惬意。


  我们为什么来砖井镇呢?这是因为:(哥们家老爷子;49年前,曾因干部下放住队,历尽艰辛的在此地工作了四年。这位西安解放前的老地下党,又在这里留下了闪光的足迹。我们此来是要探寻一下,老前辈昔年那段历史的印痕,做为缅怀革命老前辈功绩的一份敬意。)这位老爷子,是位真正的共产党人,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楷模。在职工作期间,从不用权谋求私利。曾留遗言...身后:家人不得设立灵堂、不得摆放花圈、不准张扬收礼。由此:让我对这位真正的共产党人老爷子,又增加了更多的崇拜与敬重。


这里有:


无私坦荡老革命
终生敬业责任重
留下廉洁身后事
清纯无暇真姓共


向老爷子致敬!


  次日10月02号,打听到:这里向北不远就是老爷子的下放之处,就有明长城遗址。我们清晨早起忘记了洗脸,小笼包子当做早点。随着刚刚露脸的金色朝阳,去探寻那老爷子的脚印与古明代长城的遗迹。老爷子在此下放的时间过于久远了,询问了七十多岁的老人,都已经模糊的记不清楚这事了。唉...真是岁月无情,淹没遗失了多少历史的烙印。在这里大明长城的遗迹确实不少,基本上都被人为地破坏了。处处都是伤痕累累千疮百孔,让人惨不忍睹。


这是:


历史遗迹今犹在
不堪入目被破坏
一段大明真烙印
疮痍满目尽残败


实在太可惜了:多么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被不知珍惜的人们人为地破坏了!可叹!!!
   下来我们直奔定边县城,我们要看的县政府和鼓楼同在一个地方,相距只有一百多米。哈哈...不用咱们费心寻找了。
   定边的鼓楼原名叫(玉皇阁),位于县城街道中心。为三层砖木结构建筑,通高三十米。初建年代失考,重修于万历三十四年(1606)年。当下维护的很好,红墙碧瓦十分喜人耐看。


中华古文明
处处留踪影
定边赏鼓楼
历史载名声


     一番欣赏、几多感慨,老哥仨在这里合影留念,又踏上了奔盐湖的行程。出了定边一路奔向西北,大约二十几公里,看到了路旁三五九旅住地遗址的标志。这个住地遗址,距盐湖大约还有几公里。其实就是在古明城墙上打的一排洞子,可见当年前辈们生活战斗的环境是多么艰苦。


览遗址  忆往昔
先烈革命多不易
艰难困苦几十载
我辈今临念先驱


红色旅游:学习革命历史,缅怀先辈创业不易。


继续:


感慨还未尽
驱车又登程
驻足盐湖旁
盐堆如山峰


这一路距盐湖只有几公里,转眼即到。定边盐湖旁,堆积如山的池盐,给人一种十分奢侈的感觉。盐这个东西它也太神奇了,人对盐的涉食量就那么一丁点,但少了它又不行。常言说的好,(百味盐出头)它又是人类生命绝对不可缺少的东西。在这里看到的是,盐湖、盐山、活脱脱一个盐的世界,满目皆盐、到处一片白茫茫,倒是另有一番情趣。哈哈…这里有把盐堆成山的豪华,有洁如镜面一样的盐池。几多游人对拍照水中折射出的倒影颇有兴趣,哈哈...水中倒影。几位老汉也来玩上一把试试!


这是:


定边盐湖一道景
诱来赏客如蜂涌
盐堆如山看稀罕
池边扎势留个影


  转罢盐湖,买上几袋盐权作留念。这里距陕西与宁夏的边界只有几公里,哥仨驱车直奔边界,进入宁夏一方权当踏个脚印。其实再向北十来公里就是宁夏的盐池县,便可以上高速了。由于咱的老迈昏庸当时没有反应过来,结果拐回头跑了好几十公里才上了高速。


唉!!!


年迈逞老象
反应跟不上
本来快速度
失机变了样


   这多亏是退休了,要是继续上班的话,谁知道能把工作做成个啥样!由此可见以前规定的60岁退休,还是很科学的吗。再干下去岂不是要耽误事了吗!哈哈...说跑题了。掉个头、拐回来,咱继续谝旅游。陕甘交界处那一段路,两旁绿化很好。眼下有部分枝叶已经开始泛红发黄,有了秋天的姿色,若能待以时日一定会更加漂亮的。这里的气候要比西安早晚冷的多,早上看到穿棉袄的人已经很多了。


这是:


国庆时节秋意浓
枝叶随季已泛红
陕甘邻处寒来早
此与秦川大不同


   从现在起我们开始正式返航了。一条从定边到延安的省际高速路,路面很漂亮,跑起来非常舒服。就是限速太低,80公里/小时、放不开,跑着有些急人。到了吴起县,我们临时决定下高速去吃饭休息。咱们都没有来过吴起,下了高速就看到了巨大的吴起将军水泥雕像。街道不是很宽,人到是挺多挺热闹的。政府大楼盖得高大排场,看起来挺阔气的。在这里看到了刘志丹陵园,还有半山上高大的人民烈士纪念碑,非常气派。在这里吃了一顿陕北风味的(剁荞面),相当不错。25元/人、面和肉不限量尽管要,吃饱为止。此趟赏游还未结束,又有哥们相邀,3号自驾出行青海的贵德、坎布拉一线。啊哈..多么好的线路,都是咱喜欢的地方。太遗憾了,咱已经答应了7号的婚宴,去不成了。


哈哈....剁荞面


听过没吃过
味道很不错
最美羊肉汤
入口特煎火


这是:


看着就觉心痒痒,
两碗入肚有些胀
饭罢起身一个嗝
回味尽是羊汤香


  嘿嘿...饭后又上路了。哥们很厉害,下来一路不让换,一气飞飚,八点多钟进入了西安。这一趟从一号早上八点出行,二号晚上九点归家,用时37个小时,跑了1400公里。出入陕、甘、蒙三个省,转了靖边、定边、吴起三个县。看了多个景点,说是(闪行陕北)不为过吧!


这一趟:


转三县  踏三省
一千四百公里整
两昼一夜去归来
三个老汉跑的猛


缅前辈  赏风景
定边鼓楼留个影
大夏国都看夕阳
胡杨沙柳情万种


跑的有些累了,浪的老汉心潮汹涌...


   这回就谝到这里,谢谢朋友们赏览    雅通 2018.10.05
  

1.从西安出发了
















2.午间甘泉打尖














[ 此帖被雅通在2018-10-07 16:53重新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26 条评分 华商豆 +8 威望 +47
福拍拍 威望 +2 2020-08-10 欣赏,图文精彩。
一生有你8112287 威望 +1 2020-06-14 精彩赞赏
秦岭蚂蚁 威望 +2 2020-01-26 欣赏
八百里秦川l 威望 +1 2019-01-07 欣赏
石川河处士 威望 +1 2018-12-28 欣赏精彩!
所欲随心 威望 +2 2018-12-12 图文精彩学习!
视觉组合 威望 +2 2018-10-18 分享精彩    代太阳亮点赏贴
有莘国-金水河 威望 +1 2018-10-16 代一粟加威
十字街头1526 威望 +2 2018-10-16 欣赏精彩!点赞助威!
梦昱 威望 +1 2018-10-12 欣赏学习。
独杆司令 威望 +3 2018-10-10 精彩 .代祖籍沈阳点赞!
山月江 威望 +1 2018-10-10 好贴
寒人. 威望 +5 2018-10-09 精彩赞赏!!!
时光柔软 威望 +1 2018-10-09 欣賞
热爱西安的人 威望 +1 2018-10-09 图文并茂好帖子,三个好友逛陕北!
无雨的季节 威望 +1 2018-10-08 欣赏佳作。
秦时明月@. 威望 +5 2018-10-08 诙谐风趣幽默,精彩欣赏学习!
碧水蓝天 威望 +3 2018-10-08 图文精彩 赞一个
晨影人 威望 +1 2018-10-08 漂亮欣赏
太阳亮点 威望 +3 2018-10-07 分享精彩
祖籍江苏 华商豆 +8 2018-10-07 文图精彩,赞赏
采菊东篱前 威望 +2 2018-10-07 欣赏老师佳作!
李兴书 威望 +1 2018-10-07 问好,拜读了!随片同游同乐。
紫气前来 威望 +2 2018-10-07 欣赏精彩!
飘香蓝关. 威望 +2 2018-10-07 图文精彩!点赞助威!
追光精神 威望 +1 2018-10-07 好拍. 代怕黑的小老鼠 点赞!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39)|粉丝(39)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19648
威望:
891
发 帖 数:
3908
注册时间:
2014-02-0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10-07 17:36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10-07 16:32发表的:
2018国庆节的(闪行走陕北)


雅通


   2018年09月30日晚,一位小老儿(就是咱):已经被中华 ..

好拍. 代怕黑的小老鼠 点赞!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10-12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42)|粉丝(144)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30441
威望:
1101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20517
注册时间:
2007-01-3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10-07 17:54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10-14 谢谢朋友支持
境随心转
回复 引用
关注(230)|粉丝(272)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3021
威望:
9322
发 帖 数:
35274
注册时间:
2007-11-0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10-07 17:56
回 楼主(雅通) 的帖子
3.错走内蒙乌审旗河南乡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7 条评分 威望 +8
紫气前来 威望 +1 2019-07-07 好的
采菊东篱前 威望 +1 2019-04-05 2·感谢您的精彩发帖!送华商豆
无雨的季节 威望 +1 2018-12-28 欣赏精彩
视觉组合 威望 +2 2018-12-15 分享精彩  代太阳亮点赏贴
飘香蓝关 威望 +1 2018-12-01 欣赏精彩
秦时明月@ 威望 +1 2018-11-13 欣赏!
乱云飞度从容 威望 +1 2018-11-02 2·感谢您的精彩发帖!送金币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230)|粉丝(272)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3021
威望:
9322
发 帖 数:
35274
注册时间:
2007-11-03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10-07 18:00
回 3楼(雅通) 的帖子
4.夕阳斜照统万城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3 条评分 威望 +3
无雨的季节 威望 +1 2019-01-21 学习
飘香蓝关 威望 +1 2019-01-01 元旦快乐!
乱云飞度从容 威望 +1 2018-11-17 2·感谢您的精彩发帖!送金币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230)|粉丝(272)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3021
威望:
9322
发 帖 数:
35274
注册时间:
2007-11-03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10-07 18:05
回 4楼(雅通) 的帖子

5定边鼓楼
















6.359旅驻地遗址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飘香蓝关. 威望 +1 2019-04-13 欣赏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71)|粉丝(57)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5472
威望:
5584
发 帖 数:
3776
注册时间:
2018-02-0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10-07 18:07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10-07 16:32发表的:
2018国庆节的(闪行走陕北)


雅通


   2018年09月30日晚,一位小老儿(就是咱):已经被中华 ..

图文精彩!点赞助威!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10-16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230)|粉丝(272)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3021
威望:
9322
发 帖 数:
35274
注册时间:
2007-11-0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0-07 18:08
回 5楼(雅通) 的帖子
7.盐湖览景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230)|粉丝(272)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3021
威望:
9322
发 帖 数:
35274
注册时间:
2007-11-0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10-07 18:14
回 7楼(雅通) 的帖子

8.返程走吴起
































9剁荞面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230)|粉丝(272)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3021
威望:
9322
发 帖 数:
35274
注册时间:
2007-11-0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10-07 18:15
发帖完毕  谢谢浏览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78)|粉丝(66)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6394
威望:
5420
发 帖 数:
5192
注册时间:
2017-10-0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10-07 18:25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10-07 16:32发表的:
2018国庆节的(闪行走陕北)


雅通


   2018年09月30日晚,一位小老儿(就是咱):已经被中华 ..

欣赏精彩!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10-17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169)|粉丝(171)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3256
威望:
5595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12422
注册时间:
2011-03-0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10-07 20:21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10-07 16:32发表的:
2018国庆节的(闪行走陕北)


雅通


   2018年09月30日晚,一位小老儿(就是咱):已经被中华 ..

问好,拜读了!随片同游同乐。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10-20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44)|粉丝(37)
级别: 名满天下
华商豆:
2516
威望:
1357
发 帖 数:
2191
注册时间:
2017-08-1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10-07 21:51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10-07 16:32发表的:
2018国庆节的(闪行走陕北)


雅通


   2018年09月30日晚,一位小老儿(就是咱):已经被中华 ..

欣赏老师佳作!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10-22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747)|粉丝(981)
级别: 论坛版主
华商豆:
97458
威望:
23685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95980
注册时间:
2011-11-2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10-07 22:05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10-07 16:32发表的:
2018国庆节的(闪行走陕北)


雅通


   2018年09月30日晚,一位小老儿(就是咱):已经被中华 ..

文图精彩,赞赏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10-11 谢谢版主一贯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1355)|粉丝(1294)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25867
威望:
56954
发 帖 数:
48374
注册时间:
2011-12-0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10-07 23:17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10-07 16:32发表的:
2018国庆节的(闪行走陕北)


雅通


   2018年09月30日晚,一位小老儿(就是咱):已经被中华 ..

分享精彩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10-29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下一页 »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345»
共17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