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子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
共2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阅读:91639 回复:26

主题:无解还是懒政?他投诉伞塔路占道经营四年,城管却诉苦

楼层直达
关注(129)|粉丝(814)
级别: 花生

华商豆:
3218
威望:
936
发 帖 数:
5398
注册时间:
2006-12-09
线索状态 已回函 满意度调查 原作者暂无评价

无解还是懒政?他投诉伞塔路占道经营四年,城管却诉苦



  最近四年,你一直在坚持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华商论坛一个叫“santalu”的网友很执着,翻阅Ta的发帖纪录,你会发现,最近这四年他只做一件事——投诉碑林区伞塔路的违法占道经营。


  一、执着四年,投诉陷入死循环?

  


  “santalu”第一次在华商论坛上投诉伞塔路是2015年4月。最近的一次,是刚刚过去的7月。
  四年时间,这件事在发帖投诉——城管回复——不满意再投诉——城管再回复——失望再投诉中无限循环。
  “santalu”在一个投诉贴里这样说:伞塔路常年占道经营严重,周边居民苦不堪言。投诉后,城管执法的场景完全就是游击战,城管做样子溜达一下,小贩做样子躲藏一下,然后就一切照旧了。


  二、官方屡次回复,网民为何不满意?

  花生姐的职责之一就是将网友发在华商论坛的有效诉求致函主管部门,从而督促问题的解决。
  在与碑林城管局因为伞塔路问题打了几回“函来函去”的交道后,2017年底,花生姐眼看着“santalu”因为投诉占道经营和碑林城管的“关系”越来越紧张。

  

  从2015年开始,“santalu”每每通过华商论坛发出的问题,经过花生发函后,碑林城管都会及时的回复。
  但是碑林城管的回复,“santalu”从来都没有满意过。他在一次发帖中称:“不要再回复官样文章了,下次城管说整治过了,有附近的朋友就拍两张照片留念,做个合集看看到底是谁在应付谁。”
  之后,他又是周而复始的发帖,坚持不懈的反映伞塔路占道经营。

  

  在华商论坛里搜索“伞塔路”三个字,就会看到,最早反映伞塔路占道经营的发帖是在2012年,也在当年,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现改名为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回函华商论坛的内容和现在的差不了多少。
  

  然而最让“santalu”气愤的不是城管的常规回复,而是一次“创新”回复。
  2017年底,在一次投诉伞塔路占道经营的发帖后,碑林城管回复称:
  如果没有市民去买占道经营物品,占道经营自然会消失,城市占道经营治理没有纳入到国家管理层面进行立法,强制灭绝,只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执法队员只能往复清理取缔或处罚,杯水车薪,并劝投诉市民谅解。
  很显然,城管在回复中诉了苦:城市占道经营治理没有纳入到国家管理层面进行立法,很无奈,夹在中间很难办。

  

  但这一次城管的回复,彻底让“santalu”失望和愤怒了,他在留言中质疑:现在的官方回复也这么没底线了?


  3、实探伞塔路,我看到了什么?


  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2017年底,花生姐专门去实地感受了一下传说中的伞塔路。

  当天下着小雨,伞塔路主干路沿全段都在进行市政施工,部分路段行人不得不在行车道通行。
  伞塔路东段北侧,有两三百米长的人行道还未开挖,但却被多家电动车店主堆满了电动车,行人依旧得绕行通过,有的店主甚至将电动车摆放到了马路对面的路沿上。使得施工中只有双向两车道的伞塔路显得更加难以通行。
  

  伞塔路西段有一条往南通往兴庆幼儿园的支路,这条路也曾是“santalu”重点投诉占道经营路段。
  当天,这条仅有两三百米长的路上,两边挤满了几十位卖农产品的摊贩,原有双向两车道的路面仅留下单行道的距离供行人和车辆通过,有的临街店铺甚至直接将摊位延伸到了行车道上,人行道被占得严严实实,行人只能与车辆慢慢的挪动。
  “常年都是这样,我们都习惯了。”一位伞塔路居民称,城管一来摊贩就散了,城管一走,集市就又形成了,解决不了什么实际问题。
  显然,“santalu”说的八九不离十。
  而在这次花生将实地体验的结果致函碑林城管后,城管依旧回复及时,至于回复的内容,可参考上次回复。


  4、要不,伞塔路试着改变下?


  在很多城市,城管与摊贩的矛盾故事是怎么讲都讲不完,小商贩为了生活四处摆摊,城管为了市容不得不依法整治,也因此出现了很多“头破血流”的事情。但最近几年,外地出现了很多摊贩合法化的成功案例,也让城管和小贩的关系缓和了许多。
  显然,无论城管是粗暴整治、磕头下跪执法、眼神执法,都无法长效持续,一直僵持在“转转执法”的死循环中。如何才能在摊贩生存和城市整洁中取得平衡点,这对城市管理工作者的执法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日,华商论坛上有网友发帖描述了西安街头几个城市管理的好栗子:
  1、北郊长安医院门口有一溜便民摊位,摊位统一大小,挂有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证件 ,每一家都看着很干净整齐,地上也没垃圾,每家都自备扫帚簸箕打扫干净,因为是统一规范的门头,一眼看去也很有序。


  2、沣东新城针对辖区部分路段占道(出店)经营问题,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前提下,在高堡子十字东北角人行道设置便民服务摊群点,并在该点位设置摊群点公示牌。对符合设置标准的流动摊贩进行培训,规范其经营行为、范围,对不符合标准的予以取缔。


  网友评价说:真的,看到这样的便民摊位,感觉非常好,既能让摊贩谋生,也能让附近居民获得方便,同时还不影响市容,一举三得。
  既然这样,其他区的城管能不能学一学,不要每次检查了卖东西的和买东西的都到处跑,检查过后又是一团乱。一般扎堆的生意好的地方,那就说明群众有这个需要,既然这样,堵不如疏,为啥不能提升改进一下管理的办法,非要直接取缔了呢?
  既然评价这么好,要不,伞塔路也学学?


          本文来源:华商论坛公众号
相关帖子推荐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2 条评分 华商豆 +6 威望 +1
一个人万岁 威望 +1 08-07 路长路长路长是摆设吗
西安老方 华商豆 +6 08-07 1·推荐首页,感谢发帖!
  大家好,我是花生!
  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唯一发言人!
  如果你有投诉、爆料、求助、呼吁、正能量、小确幸……
  都欢迎来群众呼声发帖!
  我会第一时间联系官方,解答、解决你的问题!
回复 引用
关注(129)|粉丝(814)
级别: 花生

华商豆:
3218
威望:
936
发 帖 数:
5398
注册时间:
2006-12-09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17楼 发表于: 2018-08-08 10:35
花生对网友四年投诉伞塔路占道经营的发帖进行了以上梳理,并在华商论坛公众号进行了推送,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目前,碑林区政府和碑林区城管局都关注到了此事,对于处理结果,我们再次一起关注吧!

对于城市建设推进,改善家居环境,我们需要你的执着,也感谢您对华商论坛的信任
  大家好,我是花生!
  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唯一发言人!
  如果你有投诉、爆料、求助、呼吁、正能量、小确幸……
  都欢迎来群众呼声发帖!
  我会第一时间联系官方,解答、解决你的问题!
回复 引用
关注(242)|粉丝(1232)
级别: 论坛版主

华商豆:
57038
威望:
22932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50215
注册时间:
2011-07-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8-07 09:21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8-07 09:09发表的:


  最近四年,你一直在坚持做的一件事是什 ..

1·推荐首页,感谢发帖!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小有名气
华商豆:
80
威望:
99
发 帖 数:
60
注册时间:
2016-12-0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8-07 09:49
现在怎么又希望城管来管一管呢~~~我弱我有理,你动我就是你的错,发到网上喷死你
回复 引用
关注(5)|粉丝(17)
级别: 四方传颂
华商豆:
3770
威望:
360
发 帖 数:
1092
注册时间:
2014-02-1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8-07 09:59
纪委上手,立马解决,信不信。这里面有腐败问题。
回复 引用
关注(6)|粉丝(9)
级别: 名动江湖
华商豆:
462
威望:
169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146
注册时间:
2012-05-2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08-07 10:21
投诉四年,也确实是执着,为这个网友的精神点赞,我们需要这样的“刺头”
回复 引用
关注(1)|粉丝(4)
级别: 小有名气
华商豆:
60
威望:
121
发 帖 数:
66
注册时间:
2011-08-04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08-07 10:21
经常路过伞塔路,每次都捏一把汗,乱的不行
回复 引用
关注(1)|粉丝(3)
级别: 小有名气
华商豆:
338
威望:
126
发 帖 数:
58
注册时间:
2011-08-1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08-07 10:33
这要是在我家门口我可能早都疯了,最受不了噪音了,昨晚小区里大半夜施工,我就打了半天12345
回复 引用
关注(1)|粉丝(2)
级别: 声名鹊起
华商豆:
87
威望:
129
发 帖 数:
80
注册时间:
2015-07-0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8-07 10:41
花生和这个网友都很正义
回复 引用
关注(16)|粉丝(67)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11670
威望:
210
发 帖 数:
2081
注册时间:
2012-03-2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08-07 10:52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8-07 09:09发表的:


  最近四年,你一直在坚持做的一件事是什 ..

路长路长路长是摆设吗
回复 引用
关注(1)|粉丝(2)
级别: 初入江湖
华商豆:
337
威望:
104
发 帖 数:
53
注册时间:
2017-03-0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08-07 14:29
一群懒猪,不解决问题
回复 引用
关注(1)|粉丝(26)
级别: 誉满一方
华商豆:
66
威望:
152
发 帖 数:
326
注册时间:
2005-01-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08-07 15:14
城管来了,买包芙蓉王就可以了,实在不行买包软中华,就是自己人了。
还有买包软延安,里面塞张50,实在不行里面塞5张100。

大法不犯,你还能拿我咋办?俗话说的好,给人生路就是给自己生路。
不是市场经济么,还有钱干不了的事情?
我们把它发扬光大,叫民间社会关系学,这个学以致用,学好了一辈子有饭吃,有钱花。

只要你练过摊,肯定能看明白。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4)
级别: 誉满一方
华商豆:
4274
威望:
146
发 帖 数:
262
注册时间:
2015-01-2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08-07 15:17
回 楼主(花生) 的帖子
经常路过  涛声依旧  版主有啥其他反映的渠道或者办法吗  按部就班反映到城管看来不起作用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小有名气
华商豆:
166
威望:
135
发 帖 数:
48
注册时间:
2015-07-0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08-07 15:43
城管也很难做,这样来来回回,还显得一天很忙碌,做了工作,要不都规规整整的咋体现干了活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1)
级别: 小有名气
华商豆:
28
威望:
111
发 帖 数:
48
注册时间:
2015-07-0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08-07 15:48
说句实话,城管确实也不好做
现在的执法环境,动也不是,说也不是,看到很多城管现在都是用眼神在执法
城管也是普通人,要生活
小贩也是普通人,要生活

确实难
回复 引用
下一页 »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
共2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