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子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345»
共12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阅读:72341 回复:176

主题:[陕西故事]避暑闲游嘉陵江源头

楼层直达
关注(197)|粉丝(239)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2757
威望:
7615
发 帖 数:
28202
注册时间:
2007-11-03

避暑闲游嘉陵江源头

避暑闲游嘉陵江源头


雅通


今年的夏天已经接近了尾声,
热浪阵阵一直不曾减轻。
火热的古城西安,
排名已经跃居在全国的最前几名。
不吹空调吧,
简直是酷热难耐!
用多了空调,
又勾起了随着空调而来的许多毛病。


寂寥的退休老汉,
在无名困惑中徘徊的时候。
哥们的电话就像梁山的及时雨,
相约咱出行采风。
一个喜人温馨的目标,
指向了宝鸡的嘉陵江源头。
无需动员、只要通知,
又是三个老汉结伴同行。


七月二十八日的清晨,
一辆三十九座的大巴满载登程。
四方汇集来的满车游众,
不乏几多曾经同游过的熟悉面孔。
几语寒暄、几许矫情,
这将又是一趟注满欢乐与风趣的采风。
领队重复他那暗藏了广告的行程讲解,
幸喜还有一位大美女送来银铃般的歌声。


小息在宝鸡炎帝陵的路口,
一顿自由午餐让人热汗淋漓高温如蒸。
哥们看到了久违的宝鸡白脾酒,
不由得拎一捆上车为当日的晚宴添彩助兴。
近百公里的国道在秦岭北麓中左盘右旋,
几十年的老司机也被摇的有点头懵。
途经被誉为川陕咽喉的大散关,
总觉得古时秦汉的兵戈铿锵犹有耳畔余声。


曾经有:宋孝宗的诗句为证


早岁那知世事艰,
中原北望气如山。
楼船夜雪瓜洲渡,
铁马秋风大散关。
塞上长城空自许,
镜中衰鬓已先斑。
出师一表真名世,
千载谁堪伯仲间!


在川陕故道上追忆历史文明,
回味我华夏古人千年前的感慨与深情。
老来给咱足下续添上万里路的精彩,
将阅历讲给孙辈们也是一笔惬意的写生。
秦岭之巅是两县的分界线,
黄河与长江这俩大水系从这秦山顶端分呈。
我等沿着嘉陵来水寻踪觅迹,
去欣赏那神秘而向往的源头真形。


首先去鉴赏神河谷黑龙潭:


神河谷  水潺潺,
大小飞瀑形相连。
乱石撒下星罗阵,
清流洗礼几万年。


黑龙潭  落急湍,
激流直下花四溅。
息坐山亭听溪声,
画中美女赛貂蝉。


漫步在这苍翠的两山当中,
细赏一谷清幽与天然寂静。
栈道依附着立壁曲折婉转,
溪流随着石头而左右绕行。
已经开始西斜了的日头强光正盛,
老几位热汗淋漓脚步难停。
是领队给咱们的时间有些苛刻,
不紧赶快跑实在不成。


一个往返跑的老汉们汗流浃背,
因为有了一路的景色养眼才感觉体力还行。
虽然没有了年轻人的那种爱美冲动,
还是常想拉几位美女入镜。
晚宿宾馆的环境很好,
却遇到了室友象老水车一般的变调鼾声。
在这个不期而遇的难眠之夜里,
思绪万千勾起了对插队时的回味重重。


不觉间畅游已进入尾声,
完结了游友们半上午的自由活动。
点齐了浓兴中的帅哥美女,
踏上了此次活动终结的归程。
奔岐山饱赏那誉满三秦的西府色彩,
米皮醋粉凉拼搅团乡味特浓。
啤酒白酒各取所好,
三十碗一口香哨子面立马清零。


哈哈哈
西府乡味一席宴,
一桌豪杰风卷残。
酒杯碰台叮当响,
不觉消面三十碗。
吃多少  不用算,
A A 汇帐没意见。
捎上几桶岐山醋,
送给友邻调燃面。


2018.08.03


这次赏游就谝到这里,朋友们请览片片。

































[ 此帖被雅通在2018-08-06 16:30重新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36 条评分 华商豆 +22 威望 +68
大秦黄土地 威望 +1 08-17 赞!
骞古帝王 华商豆 +10 05-14 2·感谢您的精彩发帖!送华商豆
聂西会 华商豆 +5 2018-10-06 漂亮欣赏
老-何 威望 +2 2018-10-01 精彩赞赏!!
可乐鸭 威望 +2 2018-09-21 分享精彩   代太阳亮点赏贴
梦昱 威望 +2 2018-09-04 精彩
帕米尔高原 威望 +1 2018-08-25
单骑猴哥 威望 +6 2018-08-24 好,图文并茂,风趣幽默,文笔精彩拍摄更佳,点赞!
雨过添晴 威望 +2 2018-08-24 2·感谢您的精彩发帖!送金币
一粟 威望 +1 2018-08-20 点赞!
采菊东篱前 威望 +2 2018-08-16 文图精彩,欣赏好拍!
雨过添晴。 威望 +1 2018-08-16 2·感谢您的精彩发帖!送金币
碧水蓝天 威望 +2 2018-08-16 精彩图文 赞一个
江山月 威望 +1 2018-08-09 精彩长文
晨影人 威望 +2 2018-08-09 好文好图,精彩!
乱云飞度从容 威望 +2 2018-08-08 欣赏精彩!
岺南舍人 威望 +2 2018-08-07 文笔甚好,拍摄更妙!
淡淡的清茶 威望 +1 2018-08-07 欣赏精彩!
独杆司令 威望 +2 2018-08-07 精彩 .代祖籍沈阳点赞!
十字街头1526 威望 +2 2018-08-07 精彩!代石川河处士点赞!
渲染人生 威望 +2 2018-08-07 精彩! 代 午后漫步支持!
紫气前来 威望 +2 2018-08-07 好帖精彩!
车矢菊 威望 +1 2018-08-07 文图精彩
青龙山北 威望 +2 2018-08-07 欣赏
秦巴柏树 威望 +1 2018-08-07 欣赏
云中雨HXB 威望 +1 2018-08-07 文图精彩,赞赏
西安平凡人 威望 +3 2018-08-06 欣赏精彩
无雨的季节 威望 +2 2018-08-06 好文好图
飘香蓝关. 威望 +2 2018-08-06 好文好图,精彩!
祖籍沈阳. 威望 +2 2018-08-06 精彩好拍.点赞!
怕黑的小老鼠 威望 +2 2018-08-06 分享精彩!
寒人 威望 +10 2018-08-06 精彩赞赏!!!
翱翔是我 威望 +1 2018-08-06 欣赏精彩!
祖籍江苏 华商豆 +7 2018-08-06 文图精彩,赞赏
李兴书 威望 +1 2018-08-06 好很好帖  同游同乐
秦时明月@. 威望 +2 2018-08-06 怡情山水,精彩佳拍!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80)|粉丝(53)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2858
威望:
2135
发 帖 数:
2613
注册时间:
2017-10-2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8-06 16:41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8-06 16:26发表的:
避暑闲游嘉陵江源头


雅通


今年的夏天已经接近了尾声,
热浪阵阵一直不曾减轻。
..

怡情山水,精彩佳拍!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2 条评分 威望 +2
水中佳人 威望 +1 2018-09-20 赞赏!
雅通 威望 +1 2018-08-09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197)|粉丝(239)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2757
威望:
7615
发 帖 数:
28202
注册时间:
2007-11-0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8-06 16:43
继续图片2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5 条评分 威望 +5
采菊东篱前 威望 +1 2018-10-14 赞赏
无雨的季节 威望 +1 2018-10-06 欣赏精彩,假期愉快!
雨过添晴。 威望 +1 2018-10-06 2·感谢您的精彩发帖!送金币
乱云飞度从容 威望 +1 2018-09-28 欣赏精彩!
秦时明月@. 威望 +1 2018-08-26 欣赏精彩!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197)|粉丝(239)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2757
威望:
7615
发 帖 数:
28202
注册时间:
2007-11-0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8-06 16:46
继续图片3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3 条评分 威望 +3
无雨的季节 威望 +1 2018-12-23 欣赏
秦时明月@. 威望 +1 2018-09-08 欣赏精彩!
飘香蓝关 威望 +1 2018-08-24 欣赏精彩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197)|粉丝(239)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2757
威望:
7615
发 帖 数:
28202
注册时间:
2007-11-03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08-06 16:48
继续图片4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秦时明月@. 威望 +1 2018-09-11 欣赏老师佳作!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197)|粉丝(239)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2757
威望:
7615
发 帖 数:
28202
注册时间:
2007-11-03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08-06 16:53
继续图片5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秦时明月@. 威望 +1 2018-12-25 精彩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197)|粉丝(239)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2757
威望:
7615
发 帖 数:
28202
注册时间:
2007-11-03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08-06 16:55
继续图片6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云雾峡谷 威望 +1 2018-10-09 ++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197)|粉丝(239)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2757
威望:
7615
发 帖 数:
28202
注册时间:
2007-11-0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8-06 16:55
谢谢赏览
李勤安
回复 引用
关注(163)|粉丝(166)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2987
威望:
4628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10980
注册时间:
2011-03-0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08-06 17:32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8-06 16:26发表的:
避暑闲游嘉陵江源头


雅通


今年的夏天已经接近了尾声,
热浪阵阵一直不曾减轻。
..

好很好帖  同游同乐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08-19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734)|粉丝(955)
级别: 论坛版主
华商豆:
81013
威望:
21554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88269
注册时间:
2011-11-2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08-06 17:58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8-06 16:26发表的:
避暑闲游嘉陵江源头


雅通


今年的夏天已经接近了尾声,
热浪阵阵一直不曾减轻。
..

文图精彩,赞赏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08-13 谢谢版主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237)|粉丝(225)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33779
威望:
7313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29201
注册时间:
2012-03-0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08-06 18:28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8-06 16:26发表的:
避暑闲游嘉陵江源头


雅通


今年的夏天已经接近了尾声,
热浪阵阵一直不曾减轻。
..

欣赏精彩!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08-15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171)|粉丝(161)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24871
威望:
4874
发 帖 数:
7724
注册时间:
2013-07-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08-06 20:10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8-06 16:26发表的:
避暑闲游嘉陵江源头


雅通


今年的夏天已经接近了尾声,
热浪阵阵一直不曾减轻。
..

精彩赞赏!!!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09-04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55)|粉丝(55)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3715
威望:
5775
发 帖 数:
5226
注册时间:
2015-06-1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08-06 20:31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8-06 16:26发表的:
避暑闲游嘉陵江源头


雅通


今年的夏天已经接近了尾声,
热浪阵阵一直不曾减轻。
..

分享精彩!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10-13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113)|粉丝(114)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21236
威望:
2233
发 帖 数:
8828
注册时间:
2014-01-0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08-06 20:54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8-06 16:26发表的:
避暑闲游嘉陵江源头


雅通


今年的夏天已经接近了尾声,
热浪阵阵一直不曾减轻。
..

精彩好拍.点赞!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10-20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59)|粉丝(50)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3579
威望:
5000
发 帖 数:
2681
注册时间:
2018-02-0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08-06 21:29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8-06 16:26发表的:
避暑闲游嘉陵江源头


雅通


今年的夏天已经接近了尾声,
热浪阵阵一直不曾减轻。
..

好文好图,精彩!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雅通 威望 +1 2018-10-28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引用
下一页 »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345»
共12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每次发帖最多只可以选择5个附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