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子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阅读:678 回复:11

主题:总有人能理解我

楼层直达
关注(3)|粉丝(16)
级别: 四方传颂
华商豆:
933
威望:
349
发 帖 数:
536
注册时间:
2016-04-27

总有人能理解我


去年夏天最热的时候,晨练慢跑了八千米。结束后往家走时,一个同事的爱人见到我穿着湿透、能拧出汗水的运动服说:“你都快六十了,还跑什么步?这是年青人干的事。”长跑后的快感我跟她说不清,我说:“到了咱们这个年龄,要不运动,血压、血糖就会不正常。”“你吃药不就行了,我吃了十几年了,不是血压、血糖正常着吗?!”我对她的话真是无语了!
去年国庆节,我姑姑从北京来看我,她青少年时期在我们家生活,就跟一家人一样。我的表妹在QQ上加了我,我发在QQ空间中的博文、照片她都能见到。常把我长途骑自行车的“壮举”告诉她。姑姑见到我就说:“你也不年青了,可不敢骑自行车那样胡折腾了!”我跟她讲体育运动的好处,我的朋友老何(老人可)比我姑姑只小一岁,长年坚持体育运动,七十四岁高龄,还能单车骑行川藏公路北线!我姑姑说:“你也不是运动员,那样是胡闹!”我回答:“我年青时也是业余运动员,我们现在运动量可能超过了运动员,强度远没有运动员大。”我姑姑讲:“我给你介绍个偏方,长期服用就能不得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她讲的吃什么东西我记不清了,不外乎就是:白菜叶子、萝卜根、南瓜皮等等煮了水长期当茶喝。我姑姑身体很差,不到四十岁就不能正常上班,现在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为了对她尊重,我只能保持沉默。
去年春天,儿媳妇只要白天不上班就往城里跑,一去就是大半天,我觉得怪怪的。快一个月了跟我说:“我在中医医院住了快一个月的院。”我很诧异:“你好好的,去住什么院?!”“我上楼只要稍微快点,就会心慌、气短。到中医医院挂了一个专家门诊,大夫说我心肺功能差,又缺血,让我住院治疗。”“花了多少钱?”她不在乎的说:“住院花了一千四百块,出院又给我开了一千块钱的药。医保可以报销!”她把带回来的药给我看,是用阿胶加了核桃、黑芝麻等,熬制的胶状物,她切了一块让我尝了尝,就和小时候吃的牛皮糖一样,很好吃!我心中一阵不适,感觉这样的中医“专家”,真是没了道德底线,把一个没病的人收去住院!我对儿媳妇说了句:“你跟我去操场长跑,要不了十天心肺功能就提高了!”儿媳妇问我:“你看我身体还缺啥?”我像是开玩笑,没好气的说:“你还缺脑子!”出院后她的心肺功能并没有提高,她到健身房办了张会员卡。虽然她一周只去练一到两次,在跑步机上已经能跑五千米以上了,经过初步的力量训练,体型明显得到了改观。我很欣慰,体育运动能带给人好处,总有人理解我了!
人们把医生当成能起死回生的“神”来崇拜,却不知道医生给人看病,只能在人的身体情况可以的前提下,加以调理。真是病入膏肓,人的各项机能已经衰竭,再好的医生也无能为力!提高身体素质,只能靠体育运动和营养才能达到目的。至于那些流传于民间的所谓偏方,绝大多数都带有迷信的色彩。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
大耳将军 威望 +1 02-19 向您学习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支持TA
上敬天主,下爱世人!
回复 引用
关注(2)|粉丝(3)
级别: 名满天下
华商豆:
621
威望:
197
发 帖 数:
1299
注册时间:
2016-10-0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2-12 09:48
引用
楼主 步老巾的爸爸 2018-02-12 09:35所发表:

去年夏天最热的时候,晨练慢跑了八千米。结束后往家走 ..

精彩的论述锻炼之益处,说得好,写得好,做的更好!谢谢你这帖孑,也谢谢你召集骑行的帖子。单车同行不同路快活平安幸福!
回复 引用
关注(40)|粉丝(50)
级别: 四方传颂
华商豆:
751
威望:
399
发 帖 数:
630
注册时间:
2007-03-1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2-12 11:21
单车人都能懂的
回复 引用
关注(220)|粉丝(258)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28086
威望:
24318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已通过支付宝认证 已通过证件认证
发 帖 数:
22533
注册时间:
2009-05-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2-12 22:27
  
回复 引用
关注(23)|粉丝(96)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089
威望:
772
发 帖 数:
5197
注册时间:
2012-07-27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02-13 07:26
       经典论断
回复 引用
关注(59)|粉丝(68)
级别: 名满天下
华商豆:
9318
威望:
790
发 帖 数:
2200
注册时间:
2011-11-1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02-14 19:18
生命在于运动,是千古不变的真理!
回复 引用
关注(20)|粉丝(50)
级别: 无为无级
华商豆:
5971
威望:
5516
发 帖 数:
35512
注册时间:
2016-05-17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02-16 22:13
新年好,祝您吉祥如意,万事平安。

回复 引用
关注(27)|粉丝(48)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585
威望:
717
发 帖 数:
5451
注册时间:
2016-08-2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2-17 16:48
        
回复 引用
关注(7)|粉丝(18)
级别: 四方传颂
华商豆:
102
威望:
186
发 帖 数:
813
注册时间:
2012-12-1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02-18 15:24
    
回复 引用
关注(1400)|粉丝(1745)
级别: 论坛版主

华商豆:
62620
威望:
149302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107838
注册时间:
2008-07-1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02-19 12:11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2-12 09:35发表的:

去年夏天最热的时候,晨练慢跑了八千米。结束后往家走时,一个同事的爱人见到我穿着湿透、能拧出汗水的运动服说:“你都快六十 ..

向您学习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锋芒初露
华商豆:
12
威望:
100
发 帖 数:
9
注册时间:
2018-02-1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02-24 09:57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营养,长寿贵在坚持
回复 引用
关注(6)|粉丝(14)
级别: 四方传颂
华商豆:
617
威望:
1193
发 帖 数:
546
注册时间:
2015-02-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02-28 11:19
生命在于运动!

运动也许不能长寿,但能提高生活质量
回复 引用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