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子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
共2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阅读:12913 回复:20

主题:[原创]婚姻不是1+1=2  而是0.5+0.5=1

楼层直达
关注(71)|粉丝(53)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575
威望:
-12569
发 帖 数:
9101
注册时间:
2013-09-22

婚姻不是1+1=2  而是0.5+0.5=1


      什么是婚姻?婚姻就是两个有情人相互亲爱、相互谅解、相互包容的家庭生活过程。
      由此可见,婚姻不是两个人短暂的机械组合,而是两个人恒久的有机结合。所以,婚姻不是1+1=2 , 而是0.5+0.5=1即两个人各削去自己一半的缺点、错误,然后粘合成一个完整的家庭。在平平淡淡的漫长家庭生活中,夫妻二人仍然会产生新的缺点、错误,怎么办?相互谅解、相互包容、相互改正。夫妻俩过日子要像一双筷子:一是谁也离不开谁,相互支持;二是什么酸甜苦辣都能一起尝,同甘共苦。
     爱情,是基于异性相吸的肌肤之爱,肌肤之爱是人世间最私密、最亲密、最热烈的爱,这是男女双方甜蜜的浓烈的持久的情人之爱,有了第三者——孩子,这种情人之爱就变成亲人之爱,因为孩子身上流淌着两个人的血液。孩子是催化剂把两个人的浓浓爱情融化成浓浓的亲情,孩子是粘合剂把两个毫不相干的情人粘合成不离不弃的亲人。所以,孩子既是爱情的结晶,也是爱情的升华,正是因为孩子的出现使两个没有任何血液关系的情人终于成为血脉相连的亲人。所以,我们把没有孩子的夫妻关系比喻为“夫妻如衣服”,因此,合身就穿,不合身就脱,谁也不绑谁,因为结婚是自由的;谁也不赖谁,因为离婚也是自由的。可是夫妻一旦有了孩子,夫妻就由原来的情人关系变成亲人关系,夫妻关系变成父母关系,这时候的“夫妻如衣服”就变成“父母如神仙”啦,哺育孩子、培育孩子、培养孩子的家庭责任就来了。这时候夫妻二人就不能只考虑自己的所谓爱情,还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快乐生活考虑考虑。因为父母这个“神仙”是不为自己,专为别人的。恩格斯有句名言:“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在夫妻没有孩子之前这句名言是千真万确的,一旦有了孩子,再单纯讲所谓的爱情,不顾及孩子的未来就是非常荒诞的。因此我要补充一句:“只讲爱情不顾孩子的父母不但不道德而且很残忍”!因为夫妻离异不仅仅是伤双方的心,而且伤孩子的身。伤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平复,伤身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伤害越来越大。所以,夫妻离异对双方的伤害仅仅是100%的伤害,是一个大人对一个大人的平等伤害;但是对孩子的伤害却是200%的伤害,是两个大人对一个孩子的不公平伤害。因为孩子是因为父母双方的爱——来到人世,又由于父母双方的恨——遗弃社会。特别是对那些未成年孩子的伤害是伴随终身的。
    综上所述,
   婚姻不仅仅是0.5+0.5的夫妻关系,而且是+孩子+公婆+岳父母的家庭关系。所以,对婚姻问题要慎之又慎,既不能马马虎虎结婚,也不能随随便便离婚。因为婚姻,不仅仅关系夫妻双方的感情,而且也关系到子女的感情,双方父母的感情。



[ 此帖被思想者在思考啊在2018-01-06 15:40重新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5 条评分 威望 -3
笑笑8088026 威望 +7 01-12 建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势在必行
陈糠 威望 -4 01-09 厮兽,你家女人现在咋松滴狠
沃日 威望 -4 01-08 好像什么都懂其实什么都是二迷子,还喜欢胡摆活
鲁老二 威望 -5 01-06 -
创头 威望 +3 01-06 不错,支持你。
回复 引用
关注(26)|粉丝(49)
级别: 名满天下
华商豆:
21057
威望:
476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已通过证件认证
发 帖 数:
1324
注册时间:
2010-12-0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1-06 15:05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1-06 14:36发表的:

      什么是婚姻?婚姻就是两个有情人相互亲爱、相互谅解、相互包容的过程。
      由此可见,婚姻不 ..

不错,支持你。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0
思想者在思考啊 威望 +10 01-06 谢谢
回复 引用
关注(71)|粉丝(53)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575
威望:
-12569
发 帖 数:
9101
注册时间:
2013-09-2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1-06 15:19
回 1楼(创头) 的帖子
谢谢你的理解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71)|粉丝(53)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575
威望:
-12569
发 帖 数:
9101
注册时间:
2013-09-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1-06 15:20
引用
评分针对 1楼 于2018-01-06 15:05发表的:

不错,支持你。

谢谢
回复 引用
关注(4)|粉丝(10)
级别: 名满天下
华商豆:
16
威望:
495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1187
注册时间:
2013-03-0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01-06 15:29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1-06 14:36发表的:

      什么是婚姻?婚姻就是两个有情人相互亲爱、相互谅解、相互包容的过程。
      由此可见,婚姻不 ..

厮兽,赶紧去把你家的女人奉献给你的邪教组织
回复 引用
关注(71)|粉丝(53)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575
威望:
-12569
发 帖 数:
9101
注册时间:
2013-09-22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01-06 15:34
回 4楼(陈糠) 的帖子
陈糠,赶紧去把你家的女人奉献给你的邪教组织
回复 引用
关注(14)|粉丝(171)
级别: 万众敬仰
华商豆:
613
威望:
374
发 帖 数:
2810
注册时间:
2004-09-17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01-06 18:38
说的很对,婚姻不是儿戏,离婚对孩子伤害更大,这值得注意,一些艺人,用多次结婚,炒红自己,最后没有好结果。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0
思想者在思考啊 威望 +10 01-09 谢谢
回复 引用
关注(3)|粉丝(8)
级别: 禁止发言
华商豆:
40
威望:
126
发 帖 数:
321
注册时间:
2016-10-1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1-07 10:08
谢谢你的理解支持! 。
回复 引用
关注(71)|粉丝(53)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575
威望:
-12569
发 帖 数:
9101
注册时间:
2013-09-2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01-07 13:29
回复 引用
关注(37)|粉丝(64)
级别: 禁止发言
华商豆:
959
威望:
587
发 帖 数:
2959
注册时间:
2009-05-2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01-08 09:27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1-06 14:36发表的:

      什么是婚姻?婚姻就是两个有情人相互亲爱、相互谅解、相互包容的家庭生活过程。
      由此可见 ..

好像什么都懂其实什么都是二迷子,还喜欢胡摆活
回复 引用
关注(71)|粉丝(53)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575
威望:
-12569
发 帖 数:
9101
注册时间:
2013-09-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01-09 17:43
引用
评分针对 6楼 于2018-01-06 18:38发表的:
说的很对,婚姻不是儿戏,离婚对孩子伤害更大,这值得注意,一些艺人,用多次结婚,炒红自己,最后没有好结果。

谢谢
回复 引用
关注(4)|粉丝(10)
级别: 名满天下
华商豆:
16
威望:
495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1187
注册时间:
2013-03-0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01-09 18:44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8-01-06 14:36发表的:

      什么是婚姻?婚姻就是两个有情人相互亲爱、相互谅解、相互包容的家庭生活过程。
      由此可见 ..

厮兽,你家女人现在咋松滴狠
回复 引用
关注(49)|粉丝(16)
级别: 四方传颂
华商豆:
950
威望:
605
发 帖 数:
896
注册时间:
2016-09-0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01-10 10:26
说的很对,婚姻不是儿戏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威望 +10
思想者在思考啊 威望 +10 01-10 谢谢
回复 引用
关注(71)|粉丝(53)
级别: 苍生崇拜
华商豆:
17575
威望:
-12569
发 帖 数:
9101
注册时间:
2013-09-2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01-10 12:38
引用
评分针对 12楼 于2018-01-10 10:26发表的:
说的很对,婚姻不是儿戏

谢谢
回复 引用
关注(49)|粉丝(16)
级别: 四方传颂
华商豆:
950
威望:
605
发 帖 数:
896
注册时间:
2016-09-0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01-12 18:33
回 13楼(思想者在思考啊) 的帖子
正确的舆论导向很重要!这些年全社会一味地抓钱,忽视了正确的舆论导向!楼主威武!给您点赞!
回复 引用
下一页 »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
共2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每次发帖最多只可以选择5个附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