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子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阅读:7278 回复:1

主题:清心寡欲的妙处

楼层直达
关注(40)|粉丝(12)
级别: 禁止发言
金币:
4080
威望:
578
发 帖 数:
842
注册时间:
2015-04-22
清心寡欲的妙处

清心寡欲的妙处

嗨,朋友们,欢迎来到今天的灵修时间,在今天的这个时间里,我想对大家讲得灵修题目是:清心寡欲妙处多。在讲今天的这篇灵修讲章之前,我就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啥叫清心寡欲。清心,代表内心的干净、内心的清洁。俗话说:“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这句俗语所表达的意思呢,就有清心的含义在里头,也就是内心的干净,内心的清洁。然后是寡欲,什么叫寡欲。寡这个字,代表着少的意思,代表数量不多,很少。欲这个字,代表着yu望,愿望,期望,预期,需求,连起来就是,具备较少的yu望,愿望,期望,预期与需求。然后清心寡欲一词整个连起来就是:内心干净,内心清洁而具备较少的yu望,愿望,期望,预期与需求。朋友们呐,像如今这个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花花世界,谁还会对你们讲清心寡欲妙处多呀,莫不是都是教你们如何发财,如何成功,如何发展人脉关系,如何赶时髦。谁还会去关注清心寡欲呀,像什么熬夜啦,减肥啦,成为了年轻人的家常便饭,他们忙到晚上不按时睡觉,不按时吃饭,还骄傲的说:“我身体好着呢,没事。为了美腻,加油!”还有你看,在买东西方面,那手指简直忙到要抽筋还停不下来,家里的衣服纳么多,可还是要买买买,什么鞋子啦,包包啦,化妆品啦,走了一趟商场,哎哟,那可真是,摸摸这个舍不得放下,摸摸那个舍不得放下,统统都买买买,正如一句贴在服装商店门口的广告牌所说:“看上了就买吧,女人能有几个漂亮如初,不要让你的漂亮毁在了你当初的犹豫。”在这年的双十一,有一则新闻是这样的,说,有一个女的,和他丈夫结婚两年以来,因迷恋网购,其前前后后两年的时间花光了几十万元的积蓄,又在网上贷了款来满足消费欲,最后欠了百万元债,那女的丈夫不得已只好卖房子来还债。说好的剁手的呢,怎么没剁手呀。其实,剁手倒不必,时常的灵修灵修,这样就可以对你有些帮助。当然,说到用网贷来满足自身的yu望,那可真是,哎。你说,有多少新闻里曝光说,某某大学的女生因在网上进行贷款,以至于欠下多少多少,还被对方给拍了那玩意的视频,并被威胁说:“不及时还上钱,就把你那玩意的视频发给你家长亲戚和同学。”这可真是,为了虚荣的满足,连身体的隐私也能出卖哟,然而身体的隐私算什么呀,更有甚者,连什么健康啦,亲情啦,爱情啦,婚姻家庭啦,信仰啦,甚至生命,在虚荣面前都能变得不名一文。还有像什么投资为赚大钱被骗啦,找工作一时大意进传xiao啦,为了视觉和身体的双重享受包二nai啦,我只想说,是时候停下来等等那落后的灵魂了。
当我们说:“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然后就有人不安份的嚷嚷了:“哎哎哎,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呢。”呵呵,座右铭,蒙鬼呢你。是谁在旅游的时候就爱发照片在朋友圈里炫耀啊?是谁有的没的装模作样的买了一些书籍翻开一两页然后拍完照片传上朋友圈就再也不动那些书了?告诉我,是谁?别笑,说的就是你,没错,就是你,还口口声声诗和远方,丢人不?不如花些时间灵修灵修,让你那躁动不安的心安静下来,你就会发现,诗和远方原来就在你自己的身边周围。
好,现在,大家不知是否对清心寡欲有了一种深刻的向往呢?然而,有很多人正处在那不清心寡欲所造成的痛苦之中,他们在承受着精神的痛苦,身体的痛苦,家庭的痛苦,情感的痛苦,痛苦不能使他们认识到他们应该走出这样的痛苦,他们依然在痛苦中继续痛苦。他们远不晓得要清心寡欲,远不晓得要内心干净,欲求降低。他们追求着无穷尽的虚荣,然而虚荣就像泡沫,永远也不见真实。并且虚荣永远也不可被他们拥有。他们在追求着一个又一个永不知满足的虚荣,如同陷入无底坑中,不得出来。他们看别人,他们跟随着潮流走,以别人的拥有为标尺。我哀愁,又叹息,叹息他们何时脱离他们的痛苦,叹息他们何时践行清心寡欲。若我说,清心寡欲可让他们尽享快乐与福乐,他们有谁能听?知道满足,就可丰富;欲求变少,得到就更多,以充沛的资源去从事有限的领域,以十分的自由只取其六分,如此,痛苦就降低,幸福就能得,福乐可长久。今我以清心寡欲的题目来劝化众人,当有朝一日你在追求虚浮时陷入了穷途末路,请再将我今天讲的灵修讲章拿来读。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念一首清心经:
问道何所贵,乃为常清心。
清心且寡欲,百鬼不沾身。
手洁心清净,神灵护佑之。
清心常寡欲,千灾可化离。
世人不知清心也,今我来作清心经。
解除世人烦与恼,自由自在一身轻。
贪婪有如无底坑,吞噬人心永不竭。
追名逐利常压抑,惊恐有如临敌邪。
勾心斗角所为何,污了灵身脏了心。
为名弄利和掺假,有鬼来伴不离人。

以上所有劝化,荣不在我,荣耀归于救主耶稣基督。阿们。
回复 引用
关注(2)|粉丝(6)
级别: 誉满一方
金币:
253
威望:
124
发 帖 数:
266
注册时间:
2013-10-3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2-19 08:59
回复 引用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