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子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阅读:2707 回复:13

主题:[生活]【游记】翻越商州松道山

楼层直达
关注(0)|粉丝(2)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9
威望:
116
发 帖 数:
4
注册时间:
2015-10-27

【游记】翻越商州松道山



【游记】翻越商州松道山



     远足是自己的一大爱好,原来在铜川经常约上三五好友去远足,曾走过了铜川的山山水水,在锻炼体魄的同时得到了美的享受。来到了商洛以后,由于地生,一直没有远足,成为心中的一件憾事。今天,是自己到商洛以后,第一次一个人的远足,整个行程充满了刺激与艰险。

连日以来,商州阴雨不断,令人很沮丧,心情也因此沉闷不已,原计划这个周末好好睡觉,哪也不去。可今早醒来,艳阳高照,萌生了远足的想法,与妻子商量,中午不用做饭,尝一尝商洛的泡馍,吃完饭以后就去爬山。早早给手机充好电,准备好相关用品等妻子锻炼回来。大约十一点多,妻子回来了,就一同去了山阳泡馍馆,点好饭菜,说真的,泡馍的味道比想象的要好很多,服务也说得过去,也很干净卫生。大约十二半走出了饭馆,就在准备出发时妻子变卦了,说下午有事去不了,我知道她嫌我走得远,就与妻子道别,自己一人沿通江路北段而上。先后经过了汉庭酒店、香草苑小区,穿过312国道桥底、铁路桥底到草庙沟,稍作休息,这时已经走了5公里的路程。休息时,突然看到路边一颗柿子树上有一个已经成熟的担柿而且就在手边,就摘了下来,这也是今年吃的第一个柿子,味道相当的甜,吃罢柿子坐在路边抽了一支烟,就继续赶路。一路上车还是很多的,由于修路,付村快到草庙沟这一段灰尘很大,比较脏,过了草庙沟就变得洁净了许多。令人感到惊奇的是遇到了一位骑摩托的朋友,估计速度在150以上,声音很大,嗖的一声就从自己跟前过去,暗暗地为这位朋友担心。一路上也遇到了几个自行车爱好者,由于自己步行,不一会就被他们远远的甩在了后面。令自己心情大好的是优美的风景,一路走来山清水秀,山不停的在变化颜色,尽情的展现着它美妙的身姿。路边溪水潺潺,清澈见底。不久来到了通往电视塔的山路之上,这时,才真正的走到了风景秀丽的地方,路边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野花,也第一次近距离的观看了板栗长在树上是什么样子,一路板栗树很多,看着毛茸茸的、令人喜爱的绿色圆球,就摘取了一个,拿在手里竟成了回身长着尖刺的刺猬,手也被它扎出了血,看来有些东西不能仅仅看它的外表。

继续前行,路过了光伏发电的之所,满山都是太阳能板,可能是大晴天的缘故,配电箱嗡嗡作响,很是吓人。过了这段路以后,两边也变得陡峭起来,路边也多些山庄,增添了不少的景致。虽然是一个人漫游,也觉其乐无穷。在前七八公里总觉得为什么要叫松道山,待上到山的高处,进入景的深处,才慢慢的感到此名不虚。整个松道山被苍柏、劲松所覆盖,处处透着仙气,神仙道骨的风韵使然。首先登到了电视塔对面的石山顶上,远远望去,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诗韵,神情也为之一振。远远望去,金凤山上的雷达塔、观云阁清晰可见,商州城区更是一览无遗,高楼大厦、河流田野、轻轻的薄雾,如同一幅水墨画,沁人心脾。回首北望,群山环抱,峻岭逶迤,再看两条高速路穿山而过,犹如奔腾的巨龙向天边游去。回顾西侧仙鹅湖犹如蓝、绿色的宝石镶嵌在崇山峻岭之间,一块、二块、三块,每块都发出不同的光泽。清风吹过,山上松涛阵阵,令人有着无限的遐想。

看着直插云霄的电视塔,不由得急忙下的山来,奔它而去,可惜的是大门紧闭没能一观其容貌。就在自己伤痛之情油然而生之时,美妙的奇观呈现在了眼前,一股风儿吹来了无数的云朵,漂浮在半山腰上,更是衬托出松道山的神仙之气。坐在山巅,抽着丝丝香烟,眼观虚无缥缈的幻境,怎能不让人感慨万千。可惜的是又是一阵风儿,带走了缭绕的云烟,松道山又露出它的真容。眼看着时间已经不早,按照穿越不走回头路的想法,打问了游人之后就翻山越岭,准备翻山到仙娥湖,这一决定令自己下来的时间狼狈不堪。

一开始还有林间小道可行,不久就没了路,返回已经不可能了,只好硬着头皮向山下走去。慢慢地也寻到了一点模糊不清的采药便道,可时有时无,全凭着一份执着。只要能走自己就不担心,反正方向不会错,只要下了山一切就好了。但有一样东西让自己有了些许担心,也可以说是害怕,那就是在密林中发现了野猪的脚印,特别是到处都是它供出来的大小不等的坑,不敢想象在荒无人烟的、陡峭的密林中遇到野猪会怎么样,好在一路走来并没有遇到,实属万幸。但不幸的是遇到了一窝土蜂,有几个还钻到了自己的头发里,幸无大碍。


一路小心翼翼的攀爬着向下走,时不时就会出现在悬崖峭壁边上,没有了路,好几次都想给朋友打电话求救,好在忍住了,静下心来慢慢的寻找,还真让自己找到了,虽然根本算不上路,但好歹可走。这段时间不停地滑倒,爬起,再滑倒,最危险的一次差点掉到崖下,摔得满身都是黑色的胶泥。

几经周折,终于下到了农田之处,由于出门是没有带水,看到满地的蔬菜,本想拔个萝卜止渴,满地没有长成的,只好摘了一个红辣椒放进了嘴里,你别说,吃了它还真不渴了。到了这里已经不害怕了,沿着地边开心的往下走,嘴里也多了乡村小调,乐极生悲,就在最不该摔跤的地方,脚下一滑重重的坐在了草地之上,本以为会受伤,结果还好没有事,只是搞了满身、满手的泥水。很快下到路边,路过村民房子时,得到了他们热情的招呼,说真的,商洛的人确实很好,不论在哪里都能遇到热情的商洛人。

紧赶慢赶来到仙娥湖坝下,找了一股清泉,洗去了满手的泥土和满脸的汗渍,就往公交车站走去,谁知运气不好,眼看着公交车开走了。自己一看才走了不足二十公里,就决定走着回家,一路很顺利,但到家时已经快七点了,全部行程二十三公里,虽然有些累,但神情很爽。自己也在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下周再去爬一座山。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4 条评分 威望 +17
南山炭客 威望 +1 09-12 欣赏。
兔子先生 威望 +5 09-12 欢迎文友来论坛,问好!!
嗨吃族 威望 +10 09-12 感谢分享
逛山大徐 威望 +1 09-12 哈哈,你咋和我上次走的路一样?电视塔那里应该奏大路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2)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9
威望:
116
发 帖 数:
4
注册时间:
2015-10-2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09-12 09:00
欢迎搜【铜官秋韵】微信公众号,免费订阅,可看到更多内容!谢谢!
回复 引用
关注(158)|粉丝(345)
级别: 无为无级

金币:
17568
威望:
5412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已通过证件认证
发 帖 数:
24112
注册时间:
2011-05-1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09-12 09:25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7-09-12 08:43发表的:


【游记】翻越商州松道山



    [color=#888 ..

哈哈,你咋和我上次走的路一样?电视塔那里应该奏大路

楼主留言:

哈哈......具体路名我也不清楚,只是感觉很刺激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2)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9
威望:
116
发 帖 数:
4
注册时间:
2015-10-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09-12 10:55
哈哈......具体路名我也不清楚,只是感觉很刺激
回复 引用
关注(109)|粉丝(140)
级别: 论坛版主

金币:
34362
威望:
1507
发 帖 数:
7667
注册时间:
2013-07-13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9-12 14:39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7-09-12 08:43发表的:


【游记】翻越商州松道山



    [color=#888 ..

感谢分享

楼主留言:

谢谢您!

回复 引用
关注(93)|粉丝(76)
级别: 万众敬仰

金币:
931
威望:
1595
发 帖 数:
2634
注册时间:
2012-10-2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9-12 15:37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7-09-12 08:43发表的:


【游记】翻越商州松道山



    [color=#888 ..

欢迎文友来论坛,问好!!

楼主留言:

谢谢!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2)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9
威望:
116
发 帖 数:
4
注册时间:
2015-10-27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09-12 15:44
回 4楼(嗨吃族) 的帖子
谢谢!
回复 引用
关注(386)|粉丝(245)
级别: 苍生崇拜
金币:
10642
威望:
1445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已通过支付宝认证
发 帖 数:
4432
注册时间:
2010-08-0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09-12 21:15
引用
评分针对 楼主 于2017-09-12 08:43发表的:


【游记】翻越商州松道山



    [color=#888 ..

欣赏。
回复 引用
关注(30)|粉丝(30)
级别: 万众敬仰
金币:
8817
威望:
516
发 帖 数:
4302
注册时间:
2013-01-2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09-13 07:09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名动江湖
金币:
52
威望:
148
发 帖 数:
141
注册时间:
2015-07-3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09-13 08:58
还叫戴云山吧,有翻到水库的路吗?我两次都没有找到,只能原路返回
回复 引用
关注(1)|粉丝(2)
级别: 声名鹊起
金币:
10
威望:
106
发 帖 数:
150
注册时间:
2016-10-1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09-13 09:55
欢迎搜【铜官秋韵】微信公众号,免费订阅,可看到更多内容!谢谢! 。
回复 引用
关注(2)|粉丝(2)
级别: 声名鹊起
金币:
20
威望:
105
发 帖 数:
65
注册时间:
2011-05-1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09-13 15:23
回复 引用
关注(8)|粉丝(46)
级别: 名满天下
金币:
919
威望:
919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发 帖 数:
1749
注册时间:
2012-06-1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09-13 20:30
有水平,玩的开心。
回复 引用
关注(37)|粉丝(55)
级别: 万众敬仰
金币:
3216
威望:
275
发 帖 数:
4645
注册时间:
2011-08-0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09-14 10:57
看你玩的很开心。希望上些照片。
回复 引用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