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子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345»
共7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阅读:16589 回复:100

主题:西安为缓堵保畅常态化限行区域时间方案是唯一的吗?

楼层直达
关注(126)|粉丝(104)
级别: 苍生崇拜
金币:
25021
威望:
1298
发 帖 数:
10131
注册时间:
2011-08-23

西安为缓堵保畅常态化限行区域时间方案是唯一的吗?

看到西安市发布消息,在7月6日的晚上发布了限行尾号常态化方案草案,草案中提出在西安市因为交通拥堵(当然还有其他的为了大家健康、治污减霾等因素,但我从字面上看到的是治污减霾限号的好处是交通通行的快捷,好像不堵了),每天限两个号(周六周日节假日不限),限行时间从每周一到周五、早上七点到晚上八点,将会在西安市区域内实施,让大家将自己的意见发给凤八路。
想要问一下,这个方案是唯一的吗?
有没有其他的第二套可以选择的?
对于限行措施的实施方案有几点疑问及建议:
一、本次常态化限行,从字面意思上看主要是为了缓堵保畅,限行措施的实施不只是方便了其他80%的人,也让道路的管理者很轻松地指挥了交通,本来堵的路因为车少了,马上变得不堵了,至少是立杆见影的结果,如果变成了单双号限行,那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交警该下班回家过年了吧,车少了,人就显得多余了吧!
其实如果仅仅只是为了缓堵保畅,大可不必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八点,可以分为几个时段的限牌通行,早上七点到早上九点;晚上5点到晚上7点,这两个时间段就是西安的高峰时段,尤其是孩子们上学期间,放假之后某些拥堵路段是不是不像以往那么堵了?
不过这样详细的分几个时间段限行,肯定没有一刀切来的彻底,让一些人有空子可以钻了,也让交警部门多了甑别限牌车辆是否有车混杂其中的精力了,这样做比起一刀切下去就复杂多变了,科技路与太白路大楼上的人肯定不想把自己的工作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吧!
二、如果是为了缓堵保畅,常态化限行尾号的区域是不是太宽了,三环以外有那么堵吗?
      二环路以外在高峰时段过去了之后真的那么堵吗?
      是不是考虑一下区域不要放的太宽了?至少是不要波及到周边区县以及三环以外或者说二环路以外的地方,因为这些区域的人还要生活更要发展呢!
三、如果限牌波及到周边的长安区户县周至蓝田等,有没有考虑过这样做会影响到这里的发展?至少也要考虑一下在这些区域住着,却在西安市各个角落里上班的人,或者考虑一下在西安市住着却每天早上起来去各个区县开发区上班的人,早上怎么去,晚上怎么回?
四、为了缓堵保畅,限行区域及时间变一下,让大家错时出行,而不是全天,让路远的人能做到早出晚归,让开车送娃娃上学的家长在七点半离开高峰路段,让那些开车搞运输靠车辆谋生的人,可以错时出行?
其实说真的,限行政策常态化就是一种懒政管理了,没有出台出行保障措施,简单的一限了之,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根本不是为了大家着想的!
难道不是吗?
公共交通工具能保证这每天20%因为不开车的出行吗?
出租车在限号期间高兴成了啥了,压根儿就打不上车:
网约车更不便宜;
前几天地铁办发布的一日卡二日卡三日卡,一天费用15元,在西安一个人一天挣的比较多的人平均按150元算,那就是百分之十的钱给了地铁,而且还到不了家,是不是以后的公共交通地铁的发展趋势就是这样的结果?大家支持期盼的地铁公司就是这样的高贵模式?除了让人感觉到快了一点,真有一种上飞机的味道了!
在西安实行缓堵保畅,错时出行,可以,但一刀切下去不可取!
限行限号一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真的有点长了。
为了环保,治污减霾,在冬天里的限牌,大家都很支持的,大家从心底知道,汽车不是造成雾霾的唯一途径,不管怎么统计汽车一天的排放是多少怎么论证有毒有害气体是多少,汽车尾气排放会对空气的污染是必然的,但肯定不是唯一的。而且,在目前好像还找不到最好根治雾霾办法的前提下对于汽车的限号限行,大家都支持的!
只是对于汽车限号限行有没什么立竿见影的效果,或者说需要长期的控制,综合治理才可以见效,但是城镇化的发展,好像已经离不开汽车这个罪恶的东西了,不是?
想一想,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现在没有了汽车会是什么样子?


这次常态化动机的出发点,难道仅仅是因为去年的雾霾限号把霾没降下去,反倒把交通通行缓解了,才这样的吗?
说真的,今年科技路与太白路上的那家单位,真没有出过啥好点子!
凡是念过书以及上了小学的孩子都知道大禹治水这个故事吧?
大禹治水的故事上了年纪的老先生老太太、叔叔阿姨、大哥大姐大家可能都给自己的儿子或者孙子讲过吧?
怎么到了道路管理上就有一些制定者闹不明白吗?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常态化限行还需要征集一下大家的意见,看着好像还是很公平的样子,从昨天的网上调查看明显是84%的人反对限行,16%的人赞成,但到了公布的时候却是53%点几的人支持,66%点几的人反对了?好像还是两方势均力敌,难以评判了!
其实大家仔细想一想你觉得这样的数据有意思吗?
老百姓不是绝顶的聪明,但也不瓜吧?会算账的。
想一下西安250万辆家庭车辆,每个车按照2个司机算就是500万人的驾驶证,也就是至少有500万人的司机或者更多,难道这些买了车的人,会愿意自己的车每天被限制着吗?
还有那些老人家自己不会开车而自己的儿子孙子孩子们都有车,谁会愿意自己家的车被限制吗?
呵呵呵!
这样一想这样的统计数据有什么意思?是不是还很有意思?
所以科技路如果真的想缓堵保畅的话,大可不必让凤八路担责,错时出行,大家不一定不支持!


把区域变化一下,把限行的时间分成时间段早上7点到9点;晚上5点到7点,分几个时间段;
周边郊区就不要这样的了!
等冬天雾霾期间,全国都在拿汽车作为治理的渠道,西安也继续按照去年雾霾的规则,即使非常时期实行单双号我想大家也没有啥意见!


如果本次常态化限行的方案是唯一的,就不要假惺惺的讨论了;
如果让大家提意见只是为了履行一下手续,走一个过程,那就直接宣布吧!
反正汽车已经是目前唯一可以整治的物件了,呵呵呵呵!
西安将走大都市化模式,但西安目前真的还不是什么大都市,还需要发展,仅仅因为交通拥堵解决不了,就把汽车给限行了?
是不是太简单了!
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如果还采取以往的听证方式,闹上20个人,代表大家参加听证会,然后执行,是不是有点矬?
人过留声雁过留鸣!
常态化限行的具体执行还是要真实可行才对,别光顾了道路管理者的爽了,还要让老百姓支持认可才行。


科技路那些爷们的管理水平难道从那次为了解决西安停车难问题把花开的很大,结果啥都没有解决,爷的水平与效果难道大家还没有看明白吗?
常态化限行区域波及西安以及郊县还叫联动?还让人家生活么?



















[ 此帖被流落啊在2017-07-09 22:31重新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2 条评分 威望 +2
浐灞書僮 威望 +1 07-10 1、推荐首页,感谢发帖! 2、分析很好,膜拜了!
蓝色精神 威望 +1 07-10 想起了某人拍脑袋决定开车抽烟罚款的事情,哈哈,一堆法盲在制定规则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10
威望:
102
发 帖 数:
16
注册时间:
2017-05-0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07-09 21:10
大神
回复 引用
关注(1)|粉丝(0)
级别: 锋芒初露
金币:
10
威望:
100
发 帖 数:
18
注册时间:
2013-11-2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07-09 21:20
‘’把区域变化一下,把限行的时间分成时间段早上7点到9点;晚上5点到8点;
周边郊区就不要这样的了!
等雾霾期间继续按照雾霾的规则,即使非常时期单双号大家也没有意见!“”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16
威望:
99
发 帖 数:
12
注册时间:
2017-04-0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07-09 21:22
你说的很对。限行的确是最大的懒政。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小有名气
金币:
41
威望:
102
发 帖 数:
38
注册时间:
2010-06-16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7-09 21:38
1、限行前首先能否确保公交出行快捷、便利性。目前,西安市大多地区公交线路设计不合理,近1/4公交都要经过钟楼,三环外尤其郊县农村公交覆盖很差,收车又早,就我住的锦业二路来说,每天上班就1趟高新一号线,半个小时一趟都难等到,高峰期根本上不去,每天19:30就收车,只能靠私家车或出租车出行。因为工作日的每天出行是刚需,如果首先不能保证公共交通的快捷性与舒适性。单单指望依靠常态化,把人们赶往拥挤不堪、非常不方便的公共交通工具来实现道路的畅通和空气的洁净,只能是一厢情愿。 2、三环外、郊县农村是否有必要限号?三环外尤其是郊县农村公交线路覆盖很差的地方,限行只能带来种种不便,农村地区一天就几趟公交车,有
回复 引用
关注(97)|粉丝(122)
级别: 万众敬仰
金币:
19581
威望:
289
认证:
已通过手机认证 已通过支付宝认证
发 帖 数:
1839
注册时间:
2007-03-03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7-09 21:47
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笑无声。
回复 引用
关注(2)|粉丝(0)
级别: 四方传颂
金币:
1880
威望:
136
发 帖 数:
1400
注册时间:
2016-06-0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07-09 21:55
我的神啊,我太佩服你了!厉害!给交通部门一巴掌,啥都一刀切,就不要经济了交警是不是也就有一部分人需要重新找工作!一天不懂脑子,不用大数据说话,就坐在办公室用猪脑子乱想,给老百姓添麻烦!还有,我们只能买一辆,有钱的人呢?再买一辆,还不拥堵!这样限行是损害广大人民的利益,我坚决不支持限行,不支持!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10
威望:
102
发 帖 数:
8
注册时间:
2017-07-0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07-09 21:56
现在关键是西安郊县农村也限行,出来就违法,出事故责任任全付!有这道理么!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10
威望:
100
发 帖 数:
4
注册时间:
2017-07-0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07-09 21:59
这是没有大都市的命,患上了大都市的病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10
威望:
101
发 帖 数:
22
注册时间:
2017-02-0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07-09 22:04
头疼医脚,转移视线,为了GDP,宁挨环保部关于工业污染造假的批评。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26
威望:
100
发 帖 数:
1
注册时间:
2017-07-0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07-09 22:05
看看这里是怎么说拥堵的http://mp.weixin.qq.com/s/Prj6WcSCWiYIpgbwwKN4pg
回复 引用
关注(2)|粉丝(0)
级别: 四方传颂
金币:
1880
威望:
136
发 帖 数:
1400
注册时间:
2016-06-0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07-09 22:05
说的好!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19
威望:
102
发 帖 数:
21
注册时间:
2016-07-2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07-09 22:17
政府官员无能的情况下,是这样的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10
威望:
100
发 帖 数:
1
注册时间:
2017-04-2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07-09 22:23
拒绝限号,支持限购!ZF只说限号,为什么没说限购!!限号损害的是公众的利益,限购损害的是ZF的利益,限号必然推高大家再购车的意愿,这样ZF的税收又会大幅增加,这政策真好!
回复 引用
关注(0)|粉丝(0)
级别: 初入江湖
金币:
10
威望:
100
发 帖 数:
1
注册时间:
2016-08-2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7-07-09 22:28
支持支持
回复 引用
下一页 »
发帖 回复.
« 返回列表
«12345»
共7页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